國中盃羽賽》睽違5年之久 北市西湖A再嚐國男團冠軍滋味

曾在98年包辦國男、女團雙冠的北市西湖,16日在「103年全國國中盃羽球錦標賽」男團冠軍戰,靠男單張嘉豪完美收尾的精采演出,最終以3比2力克本屆上演「黑馬傳奇」的屏縣枋寮A,睽違5年之久,北市西湖A再嚐國男團冠軍滋味。

在驚滔駭浪中,北市西湖A奪回失去5年的國男團王座(黃秀仁攝)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今年國男團冠軍北市西湖A,亞軍屏縣枋寮A,季軍北市大同A及高市鼎金A,高市英明A、新北三和A、北市中山(藍)、中市西苑A並列第五。其中枋寮高中最讓人驚奇,雙打表現不理想,光靠3位單打選手就打遍天下,一路獲亞8場計6場打滿5點分勝負,寫下隊史新猷。

北市西湖教練陳煌旻說:「這一刻真的等好久,自從北市大同招收男隊後,讓學校招生不若以往順利,雖年年都能在八強之內,但總是差了一點。」陳煌旻分析,八強賽能擊敗宿敵北市中山(藍),是讓球員信心大增主因,畢竟這些年輸怕了,突破這個關卡非常重要。

16日上午8時四強戰,北市西湖A以3比2氣走高市鼎金A,陳煌旻表示,當初預期只要打進前四就好,前一晚與中山拚完後,其實大家都很疲累,因此不敢期待,也沒給選手壓力,只要求小朋友盡全力就好,反打出令人滿意結果,封王那一剎那,只覺得整個人都釋放了。

完美收尾的北市西湖A男單張嘉豪(黃秀仁攝) 西湖A與枋寮A一役,首點謝成東次局左大腿抽筋,以18:21、16:13(傷棄)輸給林俊易,次點甫打完個人賽的朱柏印先盛後衰,拚滿三局以21:18、11:21、19:21不敵黃品銜,西湖A處0比2落後劣勢。陳煌旻強調,賽前問3支單打誰有把握,張嘉豪跳出,因此排他擔任壓軸末點,此舉果然奏效。

第三點李秉鴻/李佳韋以21:11、21:4輕取朱鏡宇/陳冠宇,第四點陳昱龍/王秉冠以21:7、21:11擊敗陳介漢/蔡理亮,雙方打成2比2平手,決勝第5點,張嘉豪掌握泰半優勢,一路領先以21:7、21:18力退施佑勳,助西湖A以3比2驚險稱王。

拿下致勝點的張嘉豪說:「上場前真的很緊張,透過不斷跑動來緩和情緒,首局打開後就穩定下來,感謝教練在旁叮嚀及隊友的加油鼓勵,這都是我得以贏球的關鍵。」這也是國3的張嘉豪在國中生涯首座全國大賽冠軍,他希望能把好運帶進個人賽,重溫國小5年級獲國小盃男單冠軍的感覺。

另一單打教練賴育淇認為,對於這些小朋友的表現給予85分讚賞,不論是抽筋棄賽的謝成東,還是打到後面氣力放盡猶不放棄的朱柏印,或是完美收尾的張嘉豪,都有按照教練團的戰術與指導去確實執行,能夠與大家共同努力,讓北市西湖重返王座,真是太開心也不過了!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