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川亞運》盧彥勳受傷不敵日版納豆  摘下銀牌

盧彥勳獲得本屆亞運網球男單銀牌。(李天助/攝)仁川亞運網球男單金牌戰,台灣網球一哥盧彥勳在左大腿鼠蹊部受傷下,全場施展不出原本應有的水準後,最終以兩個2比6慘敗給日本19歲左拍新秀西岡良仁,但盧彥勳這面銀牌,也已經是我國亞運史上的首面網球男單獎牌。

為參加今年仁川亞運,盧彥勳冒著可能被ATP禁賽或罰款處份的身心煎熬,再加上從團體、混雙和男單連日苦戰下,最終抱撼奪銀,但他賽後仍對自己的決定並不後悔,他說:「我完成自己的工作,但沒完成任務,很對不起國家。」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一哥對自己的傷勢也沒任何藉口,他說:「現在談傷勢已經無濟於事,輸球就是輸球,重點是自己狀況無法提升出來,對手也打得很精彩,我表現不好,內容打得乏善可陳,沒發揮自己正常水準,輸球沒有任何藉口。」

盧彥勳本周世界排名高居世界第42,對上西岡良仁世界排名僅第168,但後者先在8強解決台將王宇佐,4強又打敗曾經是世界青少年球王的印度班布里(Y.Bhambri),展現出巨人殺手級的風格,但大家賽前還是一面倒看好盧彥勳。

只是從一開賽後,盧彥勳的動作就受制於舊傷,而左手持拍、專打上旋球的西岡良仁火力全開,讓盧彥勳一開賽就連丟2個發球局、連失5局,首盤以2比6落後;第二盤,盧彥勳狀況仍沒有起色,第1個發球局就被破發,雖然一度回破後以2比1短暫領先,但盧彥勳在第5、7局的發球局又被破發,最終再以2比6吞下敗戰,最終只能屈居銀牌。

總計今年亞運網球代表團只拿下1金3銀1銅,盧彥勳明將轉飛北京接著到上海,提前為上海大師賽備戰。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