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川亞運》跆拳道 黃韻文力壓地主選手摘金

黃韻文(右)力壓地主選手摘金。(李天助/攝) 2014仁川亞運,我國跆拳女將黃韻文今(30)日在亞運跆拳道女子53公斤以下量級金牌戰,以4比2擊敗地主選手尹政妍(YOON Jeongyeon),在跆拳道開賽的第一天就拿下金牌。

目前就讀於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的黃韻文在今年六月舉行的世界大學跆拳道錦標賽,就在女子53公斤以下量級奪得金牌,回國後持續投入亞運培訓工作,維持高檔的競爭狀態。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黃韻文在本屆亞運晉級路上接連擊敗尼泊爾、越南及伊朗對手挺進金牌戰,並且在金牌戰遭遇亞錦賽宿敵尹政妍。黃韻文在今年亞錦賽金牌戰敗給尹政妍,只能屈居銀牌。

這次黃韻文在亞運金牌戰發揮培訓累積的實力擊敗尹政妍,不僅報了亞錦賽落敗的一箭之仇,也開出我國本屆亞運跆拳道的第一面金牌。

這次女子53公斤以下量級共計有16名選手報名參加,原本奪冠呼聲最高的中國兩屆奧運金牌選手吳靜鈺在準決賽敗給南韓選手尹政妍,僅能與伊朗選手並列第三。

體育署表示,跆拳道向來是我國在國際運動賽場上的重要奪牌項目,本屆共計派出男女選手各6人參加比賽,也冀望其他量級的選手能在未來幾天的比賽中發揮培訓期間的訓練成果,再為我國爭取佳績。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