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川亞運》中華網球隊4組晉級4強 女雙佔兩組

仁川亞運網球也進入尾聲,台將27日有8組在8強出賽,力拼獎牌,結果共有4組台將包括男單盧彥勳、混雙詹皓晴/彭賢尹和兩組女雙謝淑薇/詹謹瑋、詹詠然/詹皓晴晉級4強,至少可為我國再添4面獎牌,在女子團體賽苦無表現機會的詹皓晴,有兩項打進4強,也證明自己的雙打實力。

本來男單台將盧彥勳、王宇佐都晉8強,但可惜僅盧彥勳以7比6(3)、6比4打敗印度的辛格(S.Singh),而王宇佐卻以6比3、4比6和0比6敗給日本年僅19歲新秀西岡良仁,沒辦法實現兩人共同打進決賽的希望,而且盧彥勳只能再打完4強,即便晉決賽也得棄賽,免得遭到ATP罰款跟禁賽。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台將在女雙部份表現最耀眼,謝淑薇/詹謹瑋只花38分鐘就以6比1、6比1打敗烏茲別克的阿曼穆杜娃(A.Amanmuradova)/阿布杜拉穆娃(N.Abduraimova);另一組詹詠然/詹皓晴也以6比2、6比4打敗中國鄭賽賽/杜盈盈,兩組台灣女將都殺進4強,但可惜是兩組男雙台將陳迪/彭賢尹、王宇佐/李欣翰都在8強落馬。

戰況最激烈要算是混雙8強詹皓晴/彭賢尹與地主南韓柳美/林永奎,詹/彭配在首盤還以4比6落後,第二盤靠搶七才以8比6扳平,最後靠第三盤搶十大戰中才以10比3拿下勝利。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