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川亞運》戴資穎力抗李雪芮吞敗 羽球女單四強止步摘銅

台灣羽隊27日在「2014第十七屆仁川亞運會」羽球個人賽,女單戴資穎1比2輸給中國李雪芮,準決賽止步,摘銅寫台灣女單新猷。男單周天成1比2不敵中國香港魏楠,混雙陳宏麟/程文欣0比2敗給中國張楠/趙芸蕾,雙雙提前出局,其中小天連兩屆八強賽說掰掰,甚為可惜!

台灣女單戴資穎力拚三局吞敗,雖四強賽止步獲銅仍寫紀錄(李天助攝)台灣頭號女單、世界第9戴資穎生涯第9度遭遇世界第1中國李雪芮,兩人鏖戰三局、55分鐘,小戴以16:21、26:24、8:21不敵吞敗,苦吞對戰9連敗,於四強賽止步,由於不進行銅牌戰,小戴為台灣羽隊再進帳1銅。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台灣羽隊賽程全部結束,本屆亞運共計贏得男子團體銅牌及女單戴資穎銅牌,2銅成績打破以往單屆最多1銅(1966、2010年兩屆)紀錄,且男團、女單獲牌都是台灣第一次,其中雙打好手陳宏麟連續兩屆都獲牌,也是台灣第1人。

小戴說:「對手太強了,好不容易扳平局數,才想要好好拚一下,決勝局卻控不住也守不住,一下子比數就被拉開。」小戴坦言,經常因失誤太多而亂掉節奏,不過這次亞運有把平常練習的打出來,整體發揮還算OK!

李雪芮表示,兩人已交手多次,對彼此打法都很熟悉,才會打來這麼僵持。小戴笑笑說:「每次結局都是對方贏,看來她對我很熟,我對她完全不認識。」這次獲銅寫紀錄,小戴認為,沒多大感覺,就像參加一般公開賽。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