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川亞運》自由車個人全能賽 蕭美玉如願搶金

自由車金牌蕭美玉(左)獲得勝利歡喜貿教練擁抱。(李天助/攝)2014年第17屆仁川亞洲運動會,中華自由車代表隊蕭美玉今(25)日在女子全能項目中,後有中國強敵羅曉玲強力追趕的高壓下,搶下本屆代表團的第5金!

蕭美玉在最後一項24公里領先計分賽(官網為25公里,由於場地因素,本次競賽實際為24公里)取得關鍵性的勝利,贏得金牌。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蕭美玉繼20日與黃亭茵在女子團體爭先賽進帳1面銅牌後,再度不負眾望,主攻的全能賽中如願搶下金牌,馬總統、吳副總統、行政院長江宜樺及教育部長吳思華皆在獲知喜訊的第一時間,立即拍發賀電恭賀美玉的精采表現,由坐鎮現場督軍觀賽的教育部體育署署長何卓飛代表轉致賀電並頒發即時獎金,並勉勵其持續努力,在未來幾天的比賽持續創造佳績,未來在各項國際賽會上也不斷努力為國爭光。我國代表團目前累積獎牌數為5金3銀6銅。

本屆亞運自由車女子全能賽,有來自台灣、中國、韓國、日本、香港、馬來西亞的6位選手參加,比賽需以集體爭先賽、3公里個人追逐賽、落後淘汰賽、500公尺個人計時賽、單圈助跑賽及24公里領先計分賽等6個項目的成績來決定最終排名。

蕭美玉在24日的3項賽事中,以114分的積分與中國大陸隊的羅曉玲並列領先,今日前二項比賽500公尺個人計時賽及單圈助跑賽為她的強項,先盡全力將積分拉開,接著最後一項24公里領先計分賽中全力衝刺,一路領先,強力壓制對手,最後以總分227分領先第2名羅曉玲14分。

連續3屆參加亞運,蕭美玉皆在自己的首日賽事奪下獎牌,2006年杜哈亞運500公尺計時賽中榮獲銀牌,2010年的廣州亞運更帶給眾人驚喜,在500公尺計時賽奪銅外,更在女子公路賽項目勇奪我國在自由車此運動種類中的首面金牌。

蕭美玉被稱為臺灣自由車一姐,在自由車運動的天分,被視為百年難見之奇才。擅長項目為場地賽短距離衝刺、場地賽追逐計時、公路賽終點衝刺,現在主要重點競賽項目是女子場地全能賽。

29日蕭美玉將在公路賽再度批袍上陣,爭取獎牌為我國爭光。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