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川亞運會》運動傷害專業保險護身 選手保障更加完善

第17屆仁川亞運會已於103年9月19日在韓國仁川正式揭幕,為使選手參賽期間有更多保障,教育部體育署特為本次我國參賽的416位選手辦理專業運動傷害保險,俾使選手為國爭光之際,給予妥適保障。

教育部體育署表示,考量國家代表隊選手參加國際賽事之特殊性,以及選手個人權益保障,本次運動傷害專業保險特別協請明台產物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協助,提出較新「運動員團體傷害保險」保單,期保險範圍除原有的「身故」及「傷害醫療」等2類別外,並將「暫時失能」納為範圍之一,更首度將技擊運動或高風險運動種類納為被保範圍,這份保單也同樣適用於職業運動選手,使運動傷害專業保險的保障範疇更趨完整,教育部體育署對於明台產物保險股份有限公司願意積極協助,表示由衷感謝。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仁川亞運是教育部體育署今年競技體育政策中最重要的國際賽會,歷屆參賽都會為參賽選手辦理旅遊平安及醫療等2種保險,為使仁川亞運會我國選手有更完善的保障,本次特別規畫辦理這項運動傷害專業保險,期盼國手們在無後顧之憂下,全力爭取最佳成績。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