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川亞運》台灣男隊抗「韓」失利 摘羽球團體銅牌仍寫新猷

「2014第十七屆仁川亞運會」羽球男團準決賽22日燃戰火,已寫隊史最佳紀錄的台灣碰上地主韓國,惜全場未能打出前兩役氣勢,最後以0比3敗北,於四強賽止步,亞運未設銅牌戰,台灣與馬來西亞並列男團第三。

台灣男羽隊摘銅寫下歷史紀錄功臣之一的頭號男單周天成(李天助攝) 結束團體賽程的台灣男、女羽球隊,男隊摘銅寫下我國羽球歷史新頁,女隊則維持以往並列第5席次成績,選手可獲一天休息時間,為接下來24日的個人賽程開打全力備戰。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自1962年雅加達亞運設立羽球以來,台灣羽隊先在1966年曼谷亞運林瓊治首獲男單銅牌,2010年廣州亞運陳宏麟/程文欣混雙摘銅,這次男隊打進團體賽四強,雖未能更上層樓,但已是我國羽球史上頭一遭。

總教練張政雄說:「面對地主韓國在空調開關、線審誤判等小動作,賽前本就告誡選手必須特別注意,惜小天、李蔡配都沒有正常發揮,只有許胖次局表現還算正常,但選手努力創造紀錄,仍應該給予肯定與鼓勵。」

史上首度晉級四強的台灣遭遇宿敵韓國,第一點世界男單第13周天成對決世界第7孫完虎,經纏鬥37分鐘,小天以12:21、17:21吞下本屆個人首敗,無法繼續扮演帶動全隊氣勢角色。

第二點世界男雙第6李勝木/蔡佳欣面對更嚴苛考驗,對手是世界第1李龍大/柳延星,費時30分鐘,李蔡配以10:21、13:21不敵對手,除苦吞對戰4連敗外,更吃下本屆第2敗。

第三點世界男單第30許仁豪碰上世界第34李東根,實力接近的兩人,激戰46分鐘,惜許胖沒守住次局16:15領先,被對手打出5比0,最終以12:21、18:21輸球,這也是他在這次比賽首敗。

首局前11分仍是膠著戰況,隨後逐漸失守的小天認為,專注力有點不夠,而次局線審誤判小受影響,面對這種情形只能苦笑。許胖表示,最後幾顆球沒把握住,否則拿下次局,就有機會翻盤,甚至把戰況拖到後兩點。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