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川亞運》許淑淨舉破雙世界紀錄 奪中華代表團第1金

許淑淨舉破雙世界紀錄奪金。(李天助/攝)2014年第17屆仁川亞洲運動會,中華舉重代表隊女將許淑淨今(21)日在女子53公斤級比賽中,以抓舉101公斤、挺舉132公斤(破世界紀錄131公斤)及總和233公斤舉破230公斤的世界紀錄,舉出本屆亞運的第1面金牌,也是我國女子舉重代表隊參加亞運的首金,目前中華代表團累積獎牌數為1金1銀2銅。

許淑淨不間斷的鍛鍊也反映在這次的比賽上,在國際比賽經驗豐富的蔡溫義教練帶領下,女子舉重53公斤量級決賽中,得以在本次亞運會上不負眾望,表現出亮眼的成績,抓舉100公斤、挺舉132公斤的紀錄,破世界紀錄,隨後接受頒獎時,許淑淨在台上還抓起胸前外套向全場秀出中華台北的隊徽。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這是許淑淨於2012年在倫敦奧運的殿堂榮獲53公斤級銀牌後,再一舉於亞運奪金,同時一舉舉破世界紀錄,許淑淨表示往後更會秉持「勝不驕,敗不餒」的一貫態度,前進2年後的巴西奧運。

馬英九總統也在獲知喜訊後,於第一時間拍發賀電恭賀許淑淨的優異表現,由教育部長吳思華代表轉致及頒發即時獎金,並勉勵其持續努力,再創佳績。我國僑胞也在比賽會場為許淑淨加油打氣,共同見證這歷史性的一刻。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