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川亞運》多樣精彩開幕典禮  中華台北代表團熱情出場

仁片亞運開幕典禮,中華代表團進場。(李天助/攝)2014年第17屆仁川亞洲運動會於今(19日)舉行開幕典禮,中華臺北代表團張總領隊煥禎率領我國代表隊之選手、教練及隊職員出席開幕,象徵正式展開為期16天的競賽活動。我國代表團在男子排球陳建禎選手掌旗下,以中華臺北之簡稱TPE排列於第37個序位進場,在亞洲各國和地區之間,展現出我國選手自信、熱情及富有活力的精神及態度。

這屆亞運會共有45個國家及地區參賽,總計有14,000多名來自亞洲各國和地區的運動選手及職員,共同參加每4年舉辦1次的亞洲運動會。本屆亞運我國代表隊報名參加水上運動、射箭、田徑、羽球、棒球(含壘球)、籃球、保齡球、拳擊、輕艇、自由車、馬術、擊劍、足球、高爾夫、體操、手球、柔道、卡巴迪、空手道、划船、橄欖球、帆船、射擊、桌球、跆拳道、網球(含軟式網球)、排球、舉重、角力及武術等30種運動競賽,計派出108名教練及416名選手。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仁川亞運開幕典禮的煙火秀。(李天助/攝)

本屆亞運賽會仁川亞洲運動會籌備委員會(IAGOC)呼喊的口號為「Breath for Peace, the Future of Asia(推動實現亞洲和平的未來)」及「Diversity Shines Here(展現亞洲在文化、傳統和宗教的多樣性)」,而大會的會徽更是象徵著團結的亞洲人民手牽手在空中散步;更有趣的是這次賽會吉祥物為三隻海豹兄弟姊妹,分別代表風、光和舞,象徵朝鮮半島的和平與穩定。因此從上述口號、會徽以及吉祥物,皆表現出本屆賽會的關鍵精神,即尊重發展多元文化。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