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鐵人三項》新秀輩出 半程賽張婷婷、張家豪姐弟奪冠

共有3700名鐵人參與,堪稱年度規模最大鐵人賽事。(鐵人三項提供)「2014宜蘭梅花湖全國鐵人三項錦標賽」,13日在宜蘭梅花湖風景區展開第一天的賽程,在宜蘭豔陽的陪伴下,「初鐵聖地」下午率先登場的半程賽與鐵三角接力賽總共吸引來自台灣各行各業近1700位選手報名參加。14日上午登場的菁英組賽程,男子組好手楊茂雍、張團畯、謝昇諺將決戰宜蘭梅花湖。

新生代鐵人小將好手輩出,特別值得一提的是W13國中組的選手們,許多都是第一次面對開放式水域賽場,但每位都順利完賽。半程分組賽,張家豪以1:01:47奪下男子組S13冠軍,張婷婷1:06:18分贏得女子組W16的分組冠軍。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半程賽S13組冠軍張家豪奔馳在梅花湖環湖路段。(鐵人三項協會提供)弟弟張家豪今早才以優異成績奪下全國秋季盃田徑賽國中組1500公尺銀牌,一早比賽完成後立即趕場到宜蘭梅花湖參加鐵人賽,目前就讀古亭國中國三的張家豪說:「這是我第二次參加梅花湖人賽,今天目標是跑進一小時以內,但在自行車的表現比較不理想,最後才靠跑步追回來。」

姐姐張婷婷說:「今天天氣很熱,但是由於我們暑假都是頂著中午12點大太陽在訓練,早已經習慣在高溫的環境比賽。」

張爸爸更表示:「明年我給三姐弟的目標是要拿下100面金牌,目前已經達成60面,期望他們每個人都拿到100面後就可以退休。」

半程女16歲組黃于嫣挑戰連霸失利,以1:06:59奪下銀牌,她賽後表示:「今天自己的狀況不是很理想,特別是騎車的部分落後比較多,希望可以好好調整自己的狀況,在11月亞洲沙灘運動會奪下好成績。」

近年鐵人三項運動向下紮根,從個人参賽發展到舉家或揪團組隊挑戰盛況,今年梅花湖賽事現場鐵人家族組隊參賽隊伍倍出,潘家父子檔田徑好手潘皇谷在自行車比賽時不慎摔車,但還是堅持完賽,仍勇奪鐵三角男子組第七名,潘皇谷說:「雖然摔車後龍頭歪掉,但我還是憑著鐵人精神把車騎回來。」此外,潘媽媽陳怡潓與混血兒墨俐兒的國際鐵搭檔組合,以1:05:09的成績奪下鐵三角冠軍,甚至領先亞軍超過10分鐘。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