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川亞運》馬總統親臨國訓中心為中華代表團授旗

馬總統親臨國訓中心為中華代表團授旗,然後合照。(李天助/攝)2014年第17屆仁川亞洲運動會中華代表團今(12)日舉行授旗典禮,馬英九總統親臨國訓中心授旗,並致贈20萬元加菜金,勗勉選手在競賽中創下最佳成績,為國爭光汲取經驗,並爲日後各項國際賽會奠定基礎。

本屆亞運將於103年9月19日至10月4日於韓國仁川舉行,計舉辦36種運動競賽;本屆我國代表隊報名參加水上運動、射箭、田徑、羽球、棒球(含壘球)、籃球、保齡球、拳擊、輕艇、自由車、馬術、擊劍、足球、高爾夫、體操、手球、柔道、卡巴迪、空手道、划船、橄欖球、帆船、射擊、桌球、跆拳道、網球(含軟式網球)、排球、舉重、角力及武術等30種競賽,預計有108名教練及416名選手共襄盛舉,代表團於授旗典禮後即陸續整裝,分批飛往仁川。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亞洲運動會是亞洲最高層級的綜合性競技賽會,並為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所承認之亞洲地區正式運動會,第1屆亞運會原定於1950年在印度新德里舉行,後因故延遲至1951年3月4日。自第2屆(1954年)起則每4年舉行一次,會期均不超過16天,迄今已舉辦16屆。本屆亞運是韓國繼1986年漢城亞運會、2002年釜山亞運會後第3次舉辦亞洲運動會。我國參加上一屆2010年廣州亞運,獲13金16銀38銅。

去年我國參加了4項大型國際綜合性運動賽會,分別是在韓國仁川的亞洲室內暨武藝運動會、俄羅斯喀山的世界大學運動會、中國大陸南京的亞洲青年運動會,以及天津壓軸上場的東亞運動會更是創下17金28銀46銅之歷屆最佳成績。

馬總統於授旗典禮中鼓勵選手能在亞運會中延續去年我國參加東亞運動會再創歷屆最佳成績的決心,以及發揮奧林匹克格言追求更快、更高、更強的精神,在競技舞臺上有更精采的表現,爲自己在這段期間的努力付出劃下完美句點,並爲前進2016年里約奧運及早做準備。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