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鐵人三項》13、14日登場 四站冠軍齊聚梅花湖

鐵人三項年度最強對決 9月13-14決戰宜蘭梅花湖。(鐵人三項協會提供)「2014宜蘭梅花湖全國鐵人三項錦標賽」將於9月13至9月14日隆重登場,本次賽事為中華民國鐵人三項運動協會年度封關站,第一天賽程包括半程賽與接力賽,第二天賽程為標準賽,總計吸引各縣市近4000名喜愛鐵人三項運動的選手報名參與本年度鐵人盛事。此外,今年鐵人三項運動雖未能代表參加亞運,但選手們蓄勢待發準備於2014宜蘭梅花湖全國鐵人三項錦標賽挑戰菁英組冠軍,賽事保證精彩可期。

被喻為「初鐵聖地」的宜蘭梅花湖,在宜蘭縣政府與中華民國鐵人三項運動協會的共同努力下,梅花湖鐵人三項已發展為兼具運動及觀光價值的特色地方賽事,年度封關戰 各站冠軍將齊聚鐵人賽事最高殿堂。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2014年各站冠軍好手-烏山頭水庫鐵人三項冠軍楊茂雍、新北微風鐵人三項冠軍張團畯、澎湖國際鐵人三項女子組冠軍簡微禎及日月潭國際鐵人三項冠軍謝昇諺,四站菁英組冠軍選手將在9月14日參賽挑戰宜蘭梅花湖,年度封關戰賽事保證精彩。已拿下兩站菁英組冠軍的張團畯,將有機會挑戰今年第三座冠軍,張團畯表示:「暑假特別到泰國普吉島特訓,這次將展現特訓的成果參加梅花湖,希望能發揮訓練的效果。」

走過傷痛低潮,年初在澎湖站奪冠的簡微禎希望能在梅花湖再度突破自我,簡微禎表示:「鐵人運動是非常挑戰意志力的項目,鼓勵初次參加鐵人賽的民眾,要抱著決心才有機會完賽。」

此外,5月在成都世界盃鐵人三項跑出台灣選手最快紀錄01:56:05的徐培嚴,已拿下國內賽三座菁英組亞軍,期待在梅花湖能「開胡」奪冠;同時年輕一輩的女鐵小將黃于嫣,去年奪下15歲青少年組冠軍,將挑戰在梅花湖連霸;鐵人三項雖未能代表台灣出征仁川亞運,但台灣選手們仍積極練習及參與國內外賽事,鐵人協會也將派出謝昇諺、徐培嚴、張嘉家、黃于嫣代表參加11月泰國舉行的亞洲沙灘運動會,爭取奧運積分。

徐培嚴表示:「感謝協會今年度協助安排多場國內外賽事,增加實戰的經驗,眼前的目前將會放在11月份的亞洲沙灘運動會爭取更好的成績。」

黃于嫣表示:「暑假的訓練以自行車為主,首度能代表中華隊出征亞洲沙灘運動會,心情還蠻緊張的,但仍會展現出最佳表現。」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