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小戴、小天、李蔡配力拚吞敗 丹麥世錦賽八強止步

「2014年世界羽球錦標賽」八強戰雖於丹麥時間29日陸續登場,但台灣羽隊3組4人均安排在台北時間30日凌晨出賽,其中女單戴資穎先盛後衰,與「歐洲球后」西班牙卡蘿琳娜(Carolina Marin)鏖戰三局、74分鐘,最終以21:19、19:21、11:21惜敗,連續2年都在八強賽止步。

世界第8的小戴與第10的卡蘿琳娜生涯首度交手,前兩局戰況膠著,惜決勝局小戴處於挨打,一開始被打出0比7種下敗因。賽後她說:「真的很可惜,未能把握兩局取勝機會,等到後面沒調整好,就知道狀況不對了,雖錯失搶進四強良機,表示未來還有進步空間,下次再討回顏面。」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台灣男單周天成目前世界第17,首闖世錦賽八強戰對上丹麥20歲年輕好手、世界第16的維克托(Viktor Axelsen),雖兩局前半段都能緊咬對手,惜10:11後就遭對方拉開差距,小天拚戰39分鐘以14:21、14:21吞敗,於八強賽止步,無緣把台灣本土男單成績往上提升。

打出個人參加世錦賽最佳成績的小天說:「此役球既不到位,戰術也打不出來,雖然前面猶可抗衡,但後面就拉不回來。」對於這次能闖進八強,追平學長薛軒億在2010年世錦賽寫下的記錄,小天表示,感謝主,已經很滿意了,接下來返國後將全力備戰下個月登場的仁川亞運會。

世界第5的台灣男雙李勝木/蔡佳欣八強賽挑戰世界第1韓國李龍大/柳延星,這次無法再演上屆廣州世錦賽16強戰拚倒李龍大(當時搭檔高成炫,排名也是世界第1)的戲碼,雙方激戰40分鐘,李蔡配以16:21、13:21敗下陣來,不僅苦吞對戰3連敗,更連續2屆世錦賽都在八強戰鎩羽而歸。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