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業餘泰拳錦標賽》蔡昇諭技壓職業泰拳手

「特警雄鷹」張建凱的泰拳戰舞贏得流堂采。(大會提供)第五屆國業餘泰拳錦標賽好戲連台,兩度取得拳王的蔡昇諭,退伍後重拾身手,23日在64公斤級漸入佳境,以5:0完勝泰僑NAKARES,再取第三個拳王頭銜大可期待;連兩年來台指導裁判的澳門泰拳總會國際裁判黃順章老師,表示台灣的泰拳水準有長足進步,但仍待繼續快速提升以追上國際強手。

台灣泰僑協會推出的NAKARES體型結實、技術出眾,尤其是腿部攻擊迅如閃電令人難防,不愧為曾有職業泰拳經歷,在擂台上快慢有序、沈穩有加,對手攻擊時善於利用身體擺動閃躲,攻擊時又採取不固定的節奏,對手很難預防,他兩腿都能攻擊,而且身體重心不同時能有不同的攻擊招式。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然而上屆缺席再復出的蔡昇諭絕非軟肋,最早從跆拳道轉練散打搏擊,6年前再加練泰拳就奪首屆全國賽冠軍,他的速度更勝於NAKARES,力道也不遑多讓,首戰因交通險些趕不及比賽,匆匆上陣勉強過關,隨即調整心態、熱開全身肌肉,次役碰上NAKARES原不被看好,但他開賽就以快制快取得領先,第二回合NAKARES心急搶攻卻失之躁進,被蔡昇諭反制更無機會,雖兩人實力差距不大,5名裁判仍一致判決蔡昇諭獲勝,教練邱郁智認為過了這一關,冠軍已十拿九穩。

范s’r格鬥學院張立演出甜蜜復仇,馬上要升輔大法律系大二的張立,前年起參賽就敗給泰僑THONGVISES,上屆又輸給好手洪嘉慶,苦練多年且有計畫減重7分斤,本屆在54公斤級首戰就遭遇THONGVISES,博士教練范仲杰分析張立防守強悍,而且力道夠強,目前正達到高峰,剛好THONGVISES似遇低潮,兩人交手就強弱分明,相信張立還能繼續向冠軍邁進。

大會會長陳重文表示,泰拳在大家努力下已蓬勃發展,自己曾為拳擊選手,知道訓練的艱苦,只有吃得了苦才會有收穫,也需要大家共同努力;台灣泰僑協會提供了古色古香的泰國民族舞蹈,令人有如置身泰國觀光,接著黝黑的「特警雄鷹」張建凱演出泰拳戰舞,因為重作實在專業,還被誤會是泰國人。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