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打人物》葉氏四傑打造來義武術

大哥葉俊雄(左)和小弟葉俊昌是最佳教練兄弟檔。(中華散打協會提供)屏東縣來義高中武術隊拳打四海腳踢八方,背後的推手就是葉氏一門四傑,在家鄉高中扎根20年,率隊南征北討戰績優異,多人入選中華隊從國際擂台奪回不少獎牌,成為全國高中散打、拳擊、泰拳的代名詞,現在開枝散葉後凝聚更大動力,要成為格鬥技永續動力。

大哥葉俊雄現為來義高中學務主任,好比是掌門人,二哥俊國、小弟俊昌都在台北發展,一旦徵召訓練出征就歸隊,三哥品程是專任教練追隨大哥身旁,平日在校的長期訓練出力最多。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眼見畢業學生已遍布全國各處,葉俊雄鼓勵大家繼續推動格鬥武術,對於擔任教練甚至自己經營武館的學生,一直強調「拋開訓練出頂尖選手」的迷思,因為目前國內環境仍很艱困,社會資源少有投入格鬥武術,只有持續努力、不斷推動,才有格鬥武術的明天,他以排灣族的祖靈和圖騰「百步蛇」比喻,象徵永恆的存在,要讓更多人親近格鬥武術,才有永恆的明天,而且對於一般上班族而言,能投入訓練就能排除壓力,也是體驗擂台人生的機會,不一定要參加比賽或進階訓練,起碼已學到防身之道,不一定打得過歹徒,起碼可以脫離危險。

葉俊雄還有個夢想,如果散打及泰拳能進入奧運,不但可獲得較多資源,我國選手也有機會奪牌,當然在這之前,就是要持續發展格鬥武術,像百步蛇一樣永恆不斷的向前行,自然可形成金字塔運動人口而產生頂尖高手。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