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青奧-羽球》李佳馨混雙爭金、女單搶銅 寫台灣羽壇紀錄

台灣羽球好手李佳馨於「2014第二屆南京青年奧運會」21日準決賽,先在稍早進行的女單以1比2失利,最後僅能爭搶銅牌,但與日本常山幹太的混雙搭配卻以2比1艱苦過關,如願搶晉金牌戰,確定至少已1銀到手。

李佳馨(左)常山幹太的混雙搭配,力克強敵直闖金牌戰(李天助/攝) 李佳馨賽後說:「一整天打下來真的太累了,女單已經拚盡全力,混雙雖贏球,但過程卻不滿意,從首局末開始恍神到第三局中段,後來告訴自己至少要把球打進,降低失誤率,才找回該有節奏與球感。」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中華羽隊教練蕭博仁強調,因腳傷休息逾月餘的李佳馨,經過這5天高強度比賽,體能負荷已達極限,能夠跟山口茜拚戰三局才分勝負,表現已屬超水準,而混雙打來有點急躁,交代「打快不打重」,修正錯誤後才得以克敵制勝。

拖著腳傷(足底筋膜炎)之苦,李佳馨21日女單四強賽力拚大會第1種子、2013及2014世青金牌得主日本山口茜,兩人拚戰三局、60分鐘,李佳馨以11:21、21:18、15:21吞敗,無緣更上層樓。

李佳馨強忍腳傷之苦,力拚三局吞敗,22日爭搶女單銅牌(李天助/攝) 經短暫休息後,李佳馨收拾起心情,與常山幹太在混雙四強賽出擊,此役也打滿三局、48分鐘,李常配以21:14、7:21、21:19力克斯里蘭卡Sachin Premashan Dias Angodavidanalage/中國何冰嬌,直闖最終決賽。

22日中午12時進行女單銅牌戰,李佳馨對決大會第3種子泰國布莎南。混雙金牌戰下午5時登場,李佳馨/常山幹太遭遇馬來西亞詹俊為/中國香港吳芷柔(以21:11、21:7取勝泰國Mek Narongrit/中國秦金晶)。

李佳馨表示,體力真的消耗很大,尤其與山口茜的對戰,以致影響混雙的表現,屢屢抓到球卻無法有效掌握,不然應該可以打的更好。接下來要挑戰女單銅牌、混雙金牌,李佳馨強調,會盡力去表現,希望留下美好回憶。

蕭博仁分析指出,女單對手布莎南右大腿受傷,這幾天也是負傷上陣,所以跟佳馨的狀態可謂「半斤八兩」,臨場只要誰發揮的好,就有機會贏得勝利。至於此次混雙大家都是臨時抽籤組軍,只要佳馨網前表現正常,獲勝機率不小。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