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青奧-羽球》李佳馨單日兩勝 女單、混雙均晉級四強

台灣羽球好手李佳馨單日兩勝,在「2014第二屆南京青年奧運會」20日八強賽,先與日本常山幹太的混雙搭配以21:18、21:9輕取中國石宇奇/澳洲Joy Lai,再於女單以21:18、21:16力退韓國金佳恩,雙雙搶晉四強之林。

李佳馨打敗韓國選手晉級女單四強,興奮的振臂呼喊(李天助/攝) 21日下午5時起準決賽依序登場,李佳馨在女單遭遇大會第1種子、2013、2014世青賽金牌日本山口茜,李佳馨與常山幹大的混雙面對斯里蘭卡Sachin Premashan Dias Angodavidanalage/中國何冰嬌,個人力拚2張冠軍戰門票。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其中李佳馨與山口茜,生涯僅對決過1次,在今年世青混合團體賽首度交手,李佳馨以21:15、21:11搶下勝利,據悉當下山口茜哭的像是淚人兒,兩人再次對陣,只要李佳馨的腳傷(足底筋膜炎)無礙,有機會再次贏球。

賽後李佳馨說:「因為太想贏球有點放不開,每每領先之際,都想把球打的更漂亮,反而造成自己失誤,不然應該可以贏得更輕鬆。」李佳馨也強調,在場上不斷提醒自己不要心急,每顆球慢慢來,才得以回穩並克敵制勝。

至於混雙的搭檔常山幹太,李佳馨認為,兩人第一次配合且都是單打手,幾乎都靠能力在打,各自跑各自的,還好幹太顧的面很廣,補位速度很快,因此搭配起來還算OK,我的失誤比較多,甚至還會亂跑擋到他的出拍。

李佳馨(前)常山幹太的混雙搭配搶晉四強賽(李天助/攝) 參加南京青奧前就飽受腳傷之苦的李佳馨,雖透過月餘的休息希望儘速痊癒,但至今在場上跑動仍感痛楚,李佳馨說:「跑起來還是很痛,但定會盡力去表現,希望不要留下遺憾。」

中華羽隊教練蕭博仁直說:「此役佳馨太想贏,導致打來綁手綁腳,我一直要她在場中保持冷靜,否則會亂了節奏,我希望她保持打秦晶晶的心情打球,先別設定目標,打一場是一場。」

另位我國男單呂家弘與馬來西亞李盈盈的混雙搭配,在半準決賽面對馬來西亞詹俊為/中國香港吳芷柔的組合,呂李配拚戰28分鐘以16:21、19:21吞敗,無緣更上層樓,於八強賽止步。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