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青奧》中華代表隊備戰 48名選手參加16項

青年奧運係國際奧會自2010年起,專為青年朋友設計的國際新興運動賽會,其舉辦週期及競賽種類比照奧運,並強調青年的交流與溝通,在全球204個會員國中,向青年傳遞奧林匹克精神。

第2屆青奧有水上運動(游泳、跳水)、射箭、田徑、羽球、籃球(3對3)、拳擊、輕艇、自由車、馬術(障礙跳躍賽)、擊劍、足球、體操(競技體操、韻律體操、彈翻床)、手球、曲棍球(5人制)、柔道、現代五項、划船、帆船、射擊、桌球、跆拳道、網球、鐵人三項、沙灘排球、舉重、角力、高爾夫、橄欖球(7人制)等共28種運動競賽種類,約204個國家,3,808名選手參賽,參賽年齡為15至18歲,且參賽選手必須如同奧運一般,通過一系列各國際運動總會所訂參賽資格,始得以參賽。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2014青年奧林匹克運動會將於8月16日至28日於中國大陸南京市舉行,為積極備戰南京青奧,體育署已於去(102)年度展開「培育優秀或具潛力選手計畫」培育作業,配合「浪潮計畫」,輔導各協會積極爭取參賽資格。本屆南京青奧賽事中,我國遴派柔道、射箭、桌球、舉重、射擊、跆拳道、排球(沙灘)、拳擊、羽球、田徑、高爾夫、籃球(3對3)、鐵人三項、游泳、帆船及滑輪溜冰(本屆南京青奧表演賽)等16種運動,48名選手、教練18人參賽及團本部職員共計76人。值得注目的是,48名選手中,有多名選手在去年亞洲青年運動會奪得金牌或表現令人激賞,而代表團中游泳及排球(沙灘)代表隊之教練及選手將先行於103年8月7日前往中國大陸南京市進行移地訓練外,其餘代表團於8月13日(星期三)上午10時參加在體育聯合辦公大樓3樓大禮堂舉行的授旗典禮及代表團行前講習後,於下午前往機場出發至中國大陸南京市,而所有代表團也統一於103年8月29日返國。

體育署表示,從2010年新加坡青奧我國選手表現及後續的發展來看,參加青奧的選手不僅是我國青年運動員一時之選,也是奧亞運的重要接班梯隊,因此,體育署也針對已取得南京青奧參賽資格運動種類,邀集協會、教練及專項訓輔委員召開會議,分別擬訂各運動種類之南京青奧培訓計畫,輔導協會積極辦理培訓工作。為積極備戰南京青奧,體育署仍將持續於代表隊培訓期間前往勗勉選手及教練,給予鼓勵與支持,同時全力支援培訓工作,以期於前屆青奧獲得3面銀牌後,能於本屆南京青奧突破0金,以達成奪金目標。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