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自由車場地經典賽》圓滿落幕 地主新竹車手張遙最大贏家

新竹子弟兵張遙(中)在本屆賽會一人獨得3金,表現亮眼。(大會提供)首屆國際自由車場地經典賽今(21)日圓滿完賽落幕,來自全球12個國家120位頂尖車手在艷陽下輪勁高下,來自美國的二屆奧運國手Bobby LEA在男子菁英組個人全能賽力克眾家好手贏得金牌,我國中華小將也體驗了一場高強度的震撼賽事。頂著38度高溫,地主隊新竹小將張遙報名四項賽程,四項賽程全鍍金,成為全場最大贏家,同時亦為台灣新一代車后接班人。

今日賽事亮點為男子菁英組個人全能賽,來自美國的Bobby LEA為熱門奪冠人選,二屆奧運的高實力也讓中華小將火力全開應戰,在計分新制的個人全能賽,最後一個單項領先計分賽成為定勝負的關鍵項目,來自香港隊的張敬樂在領先計分賽全力追趕,最終仍以13分落敗,由Bobby LEA贏得最後金牌。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預計參加仁川亞運四公里團隊追逐賽及個人公路賽的黃亭茵,今日二項賽程以一金一銀坐收,在三天完賽七項賽事後黃亭茵表示:「感謝自由車協會舉辦台灣首屆場地國際賽事,二位來自韓國的女子菁英選手強度真的很高,三天比賽下來在國際賽的戰術策略面收穫很多,在台灣舉行場地國際賽能讓更多台灣的青年組選手有機會與國際選手切磋,讓台灣整體自由車實力更能向上提升。」

本屆賽事最大贏家非新竹地主小將張遙莫屬,報名四項賽程全部通殽,四面金牌入袋,儼然成為台灣新一代的車后接班人,從跆拳道轉項自由車的張遙,對於新竹隊教練方芬芳所開出的訓練菜單照單全收,雖然媽媽擔心她練車的安全,但她仍堅持練下去。目前目標為世界青年錦標賽,二年後轉戰菁英組後,更目標朝2020東京奧運邁進。

台中市A隊拿下本屆賽事最多金,男子青年組康世鋒在最後一項賽事爭先賽再添台中市A隊第五金,在獎牌排行榜上榮登最多金隊伍。男子菁英組爭先賽在輪輪PK的賽制之下,最終由來自日本的Amagai Kazuki力克韓國隊的Jun Won Gu。

今年將第三次參加亞運的巫帛宏在賽後表示:「台灣雖然是首次舉行國際場地賽,但相較我曾經參賽過的其他國家亞洲盃賽事,台灣場地規劃以及賽程安排算是非常好的,而剛好新竹自由車場的規格跟仁川亞運一樣是室外場地,也一樣是333公尺的賽道,對所有以賽代訓的亞運選手來說是很好的比賽,目前將繼續亞運最後的備戰狀況調整,希望在本屆亞運可以騎出自己的最佳成績。」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