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青女排賽》中華直落三打敗印度 八強賽闖過頭關

亞青女排八強賽,中華隊「妞妞」羅儀璟(左)邊陲攻擊刁鑽。(中華排球協會提供)第17屆亞洲青年女子排球錦標賽八強賽19日登場,中華青女排隊以25:9、16、14直落三打敗印度,在八強賽闖過頭關,20日下午2時將在台北市立大學天母校區迎戰強敵日本,希望球迷可以踴躍到場,一起幫中華隊集氣。

這項比賽20日將續在原地較勁,台北市立大學天母校區體育館將進行四場賽事,12時斯里蘭卡對印度,14時中華隊對日本,16時哈薩克對南韓,18時中國隊泰國。台北體育館中午12時紐西蘭對澳門,14時越南對澳洲,16時伊朗對香港。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中華對印度之戰,由於雙方實力有一段差距,一開賽中華隊談笑用兵,以25:9輕騎過關,可能是因為第一局贏得太輕鬆,小將們在第二局時太過放鬆,失誤頻傳,竟然在前三分之一階段都處於落後劣勢。

所幸中華隊及時回過神來,在以10:9後來居上後,重新取得主導權,終場以25:16、25:14再下兩城,直落三拿下最後勝利。

此役中華隊攻擊拿下39分,攔網得5分,發球得21分都明顯優於印度,但失誤送給對手18分,比印度的10分還多。個人方面,張瓈婷砍下13分最多,「皮皮」曾琬羚9分次之,「妞妞」羅儀璟和黃貞淯各有8分貢獻。

中華隊執行教練買謙宗表示,由於第一局比數落差大,第二局一開始雖仍由主力先發,但球員心態過於鬆懈,出現了很多非受迫性失誤,是陷入亂流主因。

買謙宗坦言,傷兵和磨合問題仍是中華隊困擾,陳姿雅在賽前練球時腰傷復發,照了X光並作了應變治療後,還是影響很大,再者,幾位中華成人隊國手歸隊時間很晚,在國家隊的打法和青年隊又不同,默契和磨合上仍要加強。

陳姿雅說:「這是我第一次在台灣承辦的國際賽出賽,偏偏腰傷復發,無法發揮應有水準,真的很嘔,但只要一上場,我就會盡量讓自己忘記傷勢,全力以赴。」

隊長張妤嘉表示,身為地主壓力的確挺大的,加上部分球員經驗比較不足,在配合時就會出現比較多的失誤,還要再溝通才行。為了抒解壓力,她每天比賽完回去休息時,就盡可能放鬆,要求自己不要想太多,盡力而為就是。

買謙宗表示,由於接下來場場硬仗,不可能讓七位先發球員打完全場,所以他也一再在比賽中測試板凳球員深度,畢竟關鍵時刻,各隊板凳球員深度會左右戰局,「目前為止,張瓈婷在二線球員中的表現是最出色的。」

談到下役對手日本,買謙宗認為,日本隊的攻擊重心放在古賀紗理那,十顆球中有七、八顆都會作給她打,是中華隊要全力防堵的對象,背飛移位攻擊能力強,球速快是日本隊的特色,基本上兩隊的打法差異不大,臨場穩定性是關鍵。

日本隊今天以3:0(25:5、25:18、25:19)打敗斯里蘭卡,主將古賀紗理那只打了一局,二、三局都當觀眾,估計是要保留體力在明天迎戰中華隊,

對於下一場比賽的對手中華隊,日本隊教練安保澄認為,中華隊的技巧很好,是支難纏的隊伍,讓她印象比較深刻的,是左撇的李淯,以及個子不高,但破壞力十足的「妞妞」羅儀璟。

上屆冠軍中國隊以3:1(25:11、25:23、19:25、25:12)打敗南韓。中國隊教練徐建德表示,接發球的穩定性是中國隊亟需加強的, 隊長孫海平也認為,當對手加強發球威力時,接發球的失誤的確比較多。

八強賽另一役泰國以25:7、25:19、25:15打敗哈薩克「美少女兵團」,此役哈薩克攻擊熄火,失誤奉送對手24分,可以說是一路被壓著打,比賽結束後哈薩克球員個個臉色凝重,教練更是氣得臉都綠了。

9至15名排名賽三場比賽結果如下:越南3:0(25-16, 25-13, 25-16)勝澳門,伊朗3:1 (19-25, 25-18, 25-22,25-23)勝土庫曼,紐西蘭3:1勝澳洲 (25-21, 25-19, 25-27, 25-20)。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球場邊還有個「嬌點」──少女團體「Bingirls」成員齊婕,本名賴慈欣的她曾經披Conti女排隊戰袍打過企業排球聯賽,去年和另兩位成員一起被白冰冰簽下,合組成Bingirls「冰果甜心」團體,去年5月發了張同名EP,這次剛好得空,就到票務組幫大會的忙,也幫中華隊加油。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