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台灣陳宏麟/王齊麟兵敗中國組合 台北賽男雙四強止步

台灣男雙陳宏麟/王齊麟「2014台北羽球公開賽」19日壓軸男雙準決賽,因太想贏球,用拍力量過大,導致失誤偏多,力拚35分鐘以15:21、20:22不敵中國新秀李俊慧/劉雨辰,於四強賽止步。在男雙「雙麟配」、女單許雅晴一一吞敗後,也讓我國選手想要在這次比賽晉級決戰夢碎。

台灣男雙陳宏麟(右)王齊麟力拚對手吞敗,四強賽止步/李天助攝 賽後陳宏麟說:「此役順逆風小很多,但側風卻有影響,屢屢出拍球點抓不太準,以致許多軟攻無法奏效,而原本也具優勢的平抽擋打來也不理想,常常遭對手抓到攻擊機會。」王齊麟坦言,太想獲勝,急於進攻,出手反過於用力,失誤相對增加,才會泰半時間落後,進而吞下敗仗。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這已是陳宏麟參加台北賽第3度打進四強戰,第一次2009年與林祐瑯摘冠,再來2012年與呂佳彬四強止步,這次與王齊麟首搭國際賽就闖四強,也算繳出不錯成績單。陳宏麟表示,2人從5月全團賽首次搭檔,平常又沒搭配練習,能有這樣表現實屬不易。王齊麟認為,未來必須多學習,希望儘速趕上學長腳步。

陳宏麟也分析,對方人高馬大,本就屬強攻型選手,此役李/劉不斷用平抽擋、殺球來壓制我們,惜賽前「球不起高」的策略打不好,次局17:20率先讓對手聽牌,當下沒什麼想法就盡力去拚,好不容易連拚3球追平,此時想要拿下該局的思緒又影響出拍,未能扳平甚至超前,真的蠻可惜!

跟對手年紀差不多的王齊麟指出,2013年世青賽他與田子傑先在團體賽打敗李/劉(當年的亞、世青賽均獲男雙金牌),個人賽四強戰卻敗下陣來,雖有2次對戰經驗,但學長告誡的是,這場比賽我還是習慣與對方「硬碰硬」,因此難以收到效果,未來會學習如何利用巧打去化解對手攻勢,再伺機搶勝。

20日冠軍戰中午12時開打,各組依序為混雙─印尼艾費安/安妮莎vs.中國劉雨辰/于小含;女單韓國成池鉉vs.中國劉鑫;女雙─中國王曉理/于洋vs.印尼波莉/克莉芯妲;男單─中國上演內鬥,林丹vs.王睜茗;男雙─中國李俊慧/劉雨辰vs.印尼A.安德烈/古納萬.H。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