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青女排賽》八強出爐  哈薩克美少女兵團驚險晉級

亞青女排賽哈薩克隊美少女艾媞博柯娃(左)、葛芭朵莉娜(中)、娜狄詩娜(右)。(中華排球協會提供)第17屆亞洲青年女子排球錦標賽八強出爐,哈薩克「美少女兵團」在以2:0領先後,竟被越南以25:21、14連扳兩局,第五局還數度落後,讓粉絲好揪心,所幸最後仍以15:13守住決勝局,以B組亞軍之姿和冠軍中國一同晉級八強。

預賽結果如下:A組冠軍中華隊(二勝)、亞軍斯里蘭卡(一勝一負);B組冠軍中國(三勝)、亞軍哈薩克(二勝一負);C組冠軍日本(三勝)、亞軍印度(二勝一負)、D組冠軍泰國(三勝)、亞軍南韓(二勝一負)。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八強賽19日登場,中華隊將於下午六時,在台北市立大學天母校區體育館,和C組亞軍印度捉對廝殺,衛冕軍中國隊12時對南韓,14時泰國對哈薩克,14時日本對斯里蘭卡,9至15名排名賽則在台北體育館舉行。

哈薩克對越南之戰攸關八強資格,兩隊都卯足勁全力以赴,一開賽雙方就劍拔弩張互不相讓,兩度「丟士」後由哈薩克以26:24先馳得點,接著25:21再下一城,取得2:0的絕對優勢。

眼看哈薩克只要再拿一局就可以搭上八強對列車,但攻擊欲望強烈,防守很粘的越南也不是省油的燈,身高才170公分的范錫惠和東宣電力十足,滿場飛奔,率越南隊以25:14、26:24反撲,2:2戰局又回到原點。

決勝局戰況依舊膠著,擁有多位美少女的哈薩克隊還數度落後,讓粉絲們一顆心七上八下的,還好哈薩克及時回神,加上越南失誤自毀長城,以15:13拿下第五局,3:2在驚濤駭浪中守住最後勝利,沒有讓快到手的八強票泡湯。

哈薩克隊教練沙迪科夫諾蘭表示,此役原本設定要以直落三贏球,但小將們第三、四局接發球出狀況,給了越南反攻的機會,還好最後還是贏了。越南隊教練阮孟洪則指出,小將們很努力,也贏回三、四局,只可惜還是輸了。

沙迪科夫諾蘭此役給球員的表現打60分,「及格的原因是最後贏了,如果他們是直落三贏便一百分,3:1贏的話就80分,打滿五局才贏,所以只有60分。」

此役哈薩克隊以波波雅得16分最佳,葛芭朵莉娜和柏特尼斯卡雅各得13分次之;越南隊以范錫惠得24分最高,東宣21分次之。

越南這場球靠攻擊拿下63分,比哈薩克的47分還高,總得分109分也比哈薩克的104高,但光是失誤就奉送對手44分,是落敗關鍵。

亞青女排賽各隊中有不少靚妹,其中哈薩克隊「漂亮寶貝」Altynbekova Sabina,腿長足足有120公分,是位十二頭身美少女,連「宅神」朱學恆都為之傾倒,Instagram的追隨者一夜間由300人暴增至2000多,把她嚇了一跳,堪稱是本屆亞青女排賽的「嬌點」。

排球場上長腿妹妹特別多,更不乏美女,第17屆亞洲青年女子排球賽當然也不例外,以「外貌協會」的角度來看,哈薩克隊算是較整齊的,球場上一字排開幾乎個個都是靚妹,吸引不少粉絲追隨。

其中20號的Sabina皮膚白皙,且經常笑瞇瞇的,雖然不是先發球員,但還是很快地被眼尖的球迷注意到,口耳相傳下,讓這位十二頭身美少女的人氣指數破表,不時有粉絲要求合照。

對於自己在台灣竟如此受歡迎,首次來台的Sabina坦言有些受寵若驚,「我的Instagram上的追蹤者本來都是親朋好友或同學,但昨天晚上一上線,竟然暴增到2000多,這到底是什麼情況?發生了什麼事?嚇了我一大跳。」

Sabina趕緊用Skype跟雙親求救:「怎麼會這樣?怎麼辦?不曉得發生了什麼事?我該怎麼做?」結果媽媽跟她說:「不用擔心,這是好事。」爸爸說:「是因為我女兒很漂亮,愈來愈多人喜歡你囉,爸爸以你為榮。」這下Sabina才放寬心來。

1996年11月05日出生的Sabina,目前是大學新鮮人,爸爸是滑雪選手,媽媽是田徑跑步選手,三年前因為被選入高中排球校隊開始打排球。

身高182公分,體重59公斤的Sabina身材修長,有一雙足足120公分的超長美腿,「宅男」朱學恆在FB上說:「根據網友科學驗證,超越十頭身美少女(我個人認為是十二頭身!)」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3號的「大眼妹」Gubaidullina,Tatyana攻擊犀利,在對越南之戰中貢獻了13分,身高181公分,體重65公斤的她即將升上大學二年級,有對水汪汪的電眼。

9號的Nadyshina,Elina身高179公分,體重56公斤,笑起來像洋娃娃一樣,對越南之役也拿下8分,土庫曼6號Beshimova Aylar也是個吸睛的甜姐兒。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