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中學生羽球錦標賽》囊括四冠 中華隊金圓滿

中華隊包辦四金後合影。(大會提供)2014年世界中學生羽球錦標賽11日圓滿落幕,中華隊不負眾望,冠軍戰包辦四金,追平中國2006年締造的紀錄,也以累計獎牌12金11銀1銅擠下中國的12金9銀1銅,躍居第一。國家女子組大同高中連霸成功,累計3金3銀,傲視各校。下一屆2016年,比賽將移往地中海的迷你島國馬爾他舉行。

冠軍戰結果:國家男、女子組能仁家商與大同高中、學校女子組高雄新莊高中都以4比1勝中國。學校男子組高雄中學5比0勝法國,但法國本屆1銀2銅寫下參賽以來最佳隊史,高雄中學預賽以來場場5比0,一路KO對手到底,各有斬獲,算是雙贏結局。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順利連霸,國家女子組大同高中教練林峻永表示,希望連得愈久愈好。國家男子組能仁家商一掃上屆決賽翻船陰霾,教練陳志豪開心,但認為球員還有不足,打上80分。學校男子組高雄中學繼今年全中運勇摘睽違13年的高男團金牌後,再創佳績,教練馮勝杰期許10月的全國青少年羽球錦標賽能再摘團體金牌,就是美好的一年。學校女子組高雄新莊高中為該校添得第一金,緊張到滿臉通紅的教練侯忠武壓力解除,慶祝方式只想好好補眠,睡上一覺。

11日的冠軍戰,結果令人滿意,但不乏緊張。國家女子組大同高中第一點雙打張淨惠/張莘恬碰上中國賈一凡/朱聰琳,纏鬥到第三局。球員適應力、專注度不足,讓教練林峻永賽後直呼是球員「自己中邪」,幸好過程有驚無險,重要的2點雙打都有護住,加上李佳馨單打穩操勝劵。

中國雖有賈一凡連續兩屆壓陣,但隊員強弱實力有落差,難挽大局。上屆賈一凡還曾排點單打,李佳馨閃過,兩度都對上宋碩芸。11日決賽中國想靠2單1雙搶金,第5點宋碩芸碰上「草根球后」司徒瑾,雖然已無關勝敗,但纏鬥到第三局幾度拉鋸,熬了59分鐘才獲勝收工。宋碩芸今年亞青個人單打,第二輪就遭遇泰國「天才少女」布莎南,猶如命途坎坷的小媳婦,賽後宋碩芸滿頭大汗直說「好累!」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