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許仁豪、戴資穎、陳宏麟/程文欣晉級亞錦賽八強之林

台灣男、女單好手許仁豪、戴資穎24日在總獎金20萬美元亞洲羽球錦標賽16強戰分別以25:23、21:17及21:17、21:12打敗印度Parupalli Kashyap、馬來西亞鄭清憶,雙雙晉級八強賽,許胖寫個人參加亞錦賽最佳紀錄,小戴則追平去年亞錦賽個人最佳成績。

下役許仁豪、戴資穎分別迎戰地主韓國好手黃鐘洙、成池鉉,許胖從未與對方交手過,小戴則對戰多達7次,取得4勝3負略佔上風優勢,上次兩人於去年「Superseries Finals」對決,雙方苦戰三局,小戴後來居上演出逆轉勝,如今再度碰頭,誰臨場發揮好就有機會贏球。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混雙陳宏麟/程文欣僅花40分鐘就以21:11、21:19解決中國香港王偉康/陳虹蓉,也順利殺進八強之林,下役遭遇從未交手的中國張穩/夏歡。從今年2月德國黃金大獎賽重新搭檔的陳程配,短短不到3個月,排名就已上衝至第42(我國最佳),顯示兩人後勢看漲。

甫當選今年8月青年奧運會羽球運動楷模代表的程文欣說:「經過這段時間磨合期,距離四年前廣州亞運摘銅,整體狀況大概恢復6成左右,這次在韓國因為球速較慢,打來比較辛苦,不過發球問題有改善,距離仁川亞運還有段時間,期待可以儘速找回剩下的四成。」

又是打了60分鐘才艱苦勝出的許仁豪表示,我們的打法很類似,上次在全英公開賽吞敗,由於對手的突擊比我好,這次記取教訓,從防守做起,再伺機尋找反攻機會。許胖說:「首局一直僵持,對方快節奏推我後場,讓我打來很吃力,次局對手節奏變慢,對我而言反而輕鬆,自己特色就打出來。」

對於能否再把自己記錄往前推進,許仁豪不諱言指出,韓國選手的特色就是很穩、多拍、球也比較硬,所以要跟對方多打網前才有取勝機會。以往台灣男單選手在亞錦賽最好成績是印尼歸化的陳鋒曾獲2次銅牌,這次只要許仁豪再過一關,就可以追平前輩記錄。

男單王子維以21:17、13:21、19:21輸給印度R.M.V.Gurusaidutt;女單白驍馬以17:21、21:16、21:19不敵第1種子中國王適嫻;首輪輪空的女雙程文欣/謝沛蓁以14:21、14:21敗在宋佩珠/艾美麗雅的拍下;混雙廖敏竣/陳曉歡以15:21、21:13、10:21敗給中國香港陳潤龍/謝影雪,林家佑/王沛蓉以8:21、12:21輸給第2種子泰國蘇吉特/薩拉莉,皆於16強賽止步。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