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中運》躍動飛揚新桃園  創意開幕

103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開幕典禮,19日晚上6時在桃園巨蛋體育館盛大舉行,由吳副總統敦義、蔣部長偉寧及吳縣長志揚等人,共同揭開自4月19日至24日,為期六天的精彩運動賽事序曲。

103年全中運,全國約有1萬1千多名來自23各縣市18種競賽項目的國高中選手聚集桃園競技,已創下歷年來參與選手最多的紀錄!教育部希望透過運動的推展,提升我國運動人口的參與率,並加強學生於體適能指標的各項表現,並期待所有選手都能透過競賽學習到奮鬥不懈、尊重選手與自律等精神,並期許選手們表現最佳成績,爭取2017世大運參賽資格。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繼4月7日全中運聖火引燃典禮成功以「躍動飛揚新桃園」為主軸,融入「桃園航空城」意象,在桃園航空城計畫腹地的海軍桃園基地隆重引燃聖火後,本次開幕典禮更是全國首創將桃園巨蛋體育館的典禮會場打造成飛機場,大會執行委員會主委吳縣長志揚帶領委員、裁判及選手由中央機場跑道步入會場,大會會旗亦由模擬飛機沿著跑道上的燈光緩緩載入會場。

開幕典禮前的序曲表演則是邀請縣內聞名全國的中平國小傳統饒平客家布馬舞、永平工商表演藝術科動感舞蹈、新興高中樂旗隊及治平高中與啟英高中聯合千人啦啦隊精彩演出,除了展現桃園傳統客家特色文化風情,也舞出精彩桃園過去、現在及未來的變遷與發展,更激勵全國運動選手,不畏挫折與磨練,再創自我的巔峰!

典禮中由上屆全中運獲得高中女生組鉛球、鐵餅雙料金牌的桃園農工江茹晴同學代表宣誓,也傳達來自全國的菁英選手,都已齊聚桃園,做好準備,將在這個展現國家體育基礎及青年人最重要的體育競技賽會中,大顯身手,奪勝而歸,賽事精彩可期。歡迎大家一起來為年輕選手們加油打氣,也來感受桃園的好山好水、宜居宜樂及熱情好客!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吳縣長志揚表示,桃園縣政府積極籌辦103年全中運,充分結合了民間與政府力量,動員各級學校、志工團體及旅桃同鄉會,協力達成「完美、貼心、創意、便捷、美味、好客」六大目標,其中除了精心準備桃園特色好禮給每位選手當伴手禮;賽會期間,所有隊職員及選手憑全中運證件,即可免費搭乘臺灣好行慈湖線、小烏來線,一覽桃園美景;親友加油團亦可搭乘4條免費接駁專車往返各賽事場館,務必讓參與此次盛會的所有選手、教練、裁判及賓客們有「賓至如歸」的幸福感。此外,整修各競賽場館及增購軟硬體設施,為來自全國中等學校的體育菁英們提供最優質的賽會環境,務求達到「競賽零缺點」的宗旨。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