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台灣鐵人賽》18、19日40國1465選手參與

選手至活水湖進行跑步訓練,左四為CHALLENGE TAIWAN活動大使Macca。(大會提供)2014年Challenge Taiwan 4月18、19日舉行,計40個國家及地區的1465位選手參賽。18日下午2時登場的小鐵人賽計67位選手與賽,包括藝人賈永婕的女兒王昀安、前自由車國手張勝凱的一對兒女,腦性麻痺兒丹尼爾也來挑戰自我極限,精采可期。

歐洲著名國際鐵人三項系列賽事組織「Challenge Family」,去年首度將Challenge Taiwan引進台灣,並選定台灣後花園台東作為賽場,高水準的賽會品質頗獲好評,吸引來自39國的400位外籍選手報名。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Challenge Taiwan執行董事Michael Dhulst表示,這項比賽今年第二度在台東舉行,很開心參加人數呈倍數成長,職業組選手也比去年多,並首度跟喜願協會合辦Wish Run慈善路跑,特別有意義。

喜願協會理事長方家翔指出,該會成立於1980年,台灣分會今年步入第21年,目前已幫助1400位重症病童完成心願,去年喜願協會就曾幫助一位想成為蝙蝠俠的美國舊金山小朋友圓夢,很開心能跟Challenge Taiwan合作。

小鐵人兩項賽今年共有67人報名,分四組進行。8-10歲組全程2.6公里,包括游泳100公尺加上路跑2.5公里;11-13歲組全程5.1公里,即游泳100公尺加上路跑5公里,14-16歲組及接力組同為 5.2公里,先游泳200公尺再跑5公里。

其中王昀安是藝人賈永婕的大女兒,腦性麻痺的乾兒子丹尼爾也將挑戰自我。2012年10月開始參加鐵人三項比賽的賈永婕透露,先生王兆杰此次也將角逐113公里半程超鐵,本來她也幫小女兒報了名,可惜碰到期中考而只好作罷。

張婷婷和張家豪的父親,是綽號「獨行俠」的前自由車國手張勝凱,姐姐張嘉家是全運會鐵人三項女子組冠軍,此次張嘉家也將首度挑戰113公里半程超鐵。

本屆與賽選手中有23位職業好手,男子組方面,上屆冠軍紐西蘭Dylan McNiece,今年想要衛冕王座,最大的攔路虎,很有可能是剛出爐的Challenge Philippines冠軍得主澳洲Matt Burton。

此外,已參加過138場超級鐵人賽,其中112場躋身前十,拿過25座冠軍的捷克的PetrVabroušek,上屆季軍瑞典Fredrik Croneborg及巴斯克Eneko等人,也都不容小覷。去年破胎退賽的地主好手楊茂雍,今年也將捲土重來再度挑戰自我。

女子組方面,拿過15座226超級鐵人賽冠軍的澳洲Belinda Granger,此番除尋求衛冕外,也將挑戰生涯第50場超級鐵人賽,但去年拿下五座冠軍的紐西蘭Kate Bevilaqua,以及美國Hillary Biscay Hillary也對金杯虎視眈眈,鹿死誰手尚難逆料。

澳洲Belinda Granger笑說,1997年時曾經很不想參加超級鐵人賽,因為距離實在太長了,但不知不覺竟走到了這裡,對於能在Challenge Taiwan完成生涯第50場226公里超鐵,布琳達很開心,「去年我拿到冠軍,台東是我的福地,這是很棒的回憶,能在台東完成第50場超鐵,格外有意義。」

美國Hillary Biscay Hillary 原本是位博士候選人,為了鐵人放棄學業,已有63場超鐵完賽紀錄的她,去年參加耗時三天、總距離515公里的Ultraman World Championships,勇奪亞軍,並成為Ultraman史上最快完成全程的女將,技驚全場。

2014年Challenge Taiwan的比賽分兩天進行,18日下午2時,由小鐵人賽先上場暖身,226公里超級鐵人賽、113公里半程超鐵賽、鐵三角接力賽則於19日上午6時起,在台東活水湖登場。

226公里超級鐵人賽的游泳賽段,將在活水湖進行兩圈3.8公里賽事,自行車賽段沿著台11線,經過壯觀的太平洋海岸線,以及美麗熱情的傳統原住民村落,路跑賽段則在環市區的山海鐵馬道進行,終點設在鐵道藝術村,相當有特色。

超級鐵人賽選手需在17個小時內,先後完成3.8公里游泳、自由車180公里及跑步42.2公里,全程226公里,關門時間為半夜11點,半程超鐵距離減半。

「226夢幻鐵三角」將由同時擁有奧運和Ironman鐵人三項金牌頭銜的傳奇Chris Macca McCormack,負責第一棒3.8公里的游泳,接著由「許大胖」許展齊負責第二棒挑戰180公里自由車,最後一棒42.2公里路跑由「貴婦鐵人」賈永婕接手。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除了延續去年的226公里超級鐵人賽、113公里半程超鐵賽、鐵三角接力賽和小鐵人賽外,2014年Challenge Taiwan並首度推出Twice as Nice Team(226K),以及慈善趣味路跑Wish Run(5K),邀請更多人一起加入鐵人家族。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