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李勝木/蔡佳欣不敵中國組合 獲新加坡超級賽男雙銀牌

台灣男雙李勝木/蔡佳欣13日在總獎金30萬美元新加坡羽球超級賽金牌戰,由於非受迫性失誤多了點,導致無法守住勝利,力抗42分鐘以19:21、14:21不敵中國新組合蔡贇/魯愷,最後屈居亞席,不過這已是兩人自前年底搭配以來,在超級系列賽的最佳成績。

台灣好手蔡佳欣(左)李勝木獲新加坡超級賽男雙銀牌(資料照片)李蔡配2012年11月香港超級賽的處女秀獲銅,下站澳門黃金大獎賽隨即奪金,表現頗令人期待,現今世界排名也衝至第7,可惜的是隨後與冠軍始終無緣,這1年多來,在世界羽聯(BWF)賽事中,最佳成績為去年台北、澳門2站銀牌,雖這次終闖超級賽冠軍戰,但仍差臨門一腳。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此役首局雙方歷經10度平手,戰況始終維持拉鋸僵局,李蔡配雖先取得19:18領先,但未能擋住對手猛烈攻勢,連丟3球,以19:21失掉該局。次局原本情勢大好,前半段一路領先至11:8,突然間攻守失序,竟遭對方打出10比1,反倒以12:18落後,自誤江山,最終再以14:21輸掉比賽。

佳欣說:「次局後半段失誤太多,兩人彷如中邪一般,球怎麼打都不順,重要是過不了蔡贇的網前,讓我們的打法受到限制,加上失分一多,自己出拍也相對急躁,失誤率就會提升。」阿木也直指,就是輸在次局的過多失誤,否則應有機會搶勝。佳欣認為,這就是球賽,下次再討回來!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