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山頭水庫鐵人賽》楊茂雍、謝伯韶出線奪男女組冠軍

菁英男子組前三名 第一名楊茂雍(中) 第二名徐培嚴(右) 第三名謝昇諺(左)。(中華鐵人三項協會提供)「2014臺南烏山頭水庫鐵人三項錦標賽」全程賽13日於臺南烏山頭水庫熱血登場,全國近千名鐵人湧入挑戰自我、再創佳績。菁英男子組由2006年亞運選手楊茂雍奪冠,徐培嚴、謝昇諺分別第二、第三名。女子菁英組由警界鐵人美女謝伯韶後來居上獲得冠軍,第二、第三名分別為汪旖文、柳怡卉。鐵人們今日皆全力以赴,力拚最佳成績。

全臺鐵人好手集結在臺南烏山頭水庫,老中青代表幾乎齊聚一堂,其中男子組冠軍由2006年杜哈亞運中華隊的資深鐵人選手楊茂雍以1小時59分47秒的優異成績奪得。他表示,希望在30歲前再拚國際賽成績,目前在工作之餘全力進行訓練,以長距離自由車及跑步項目見長的他,成功在路跑項目超越謝昇諺,未來的目標將會持續加強訓練,為下半年度的比賽做準備。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第二名由臺北市立大學的徐培嚴奪下,徐培嚴表示這次能得到好成績都要歸功教練李澄峯的訓練。國內常勝選手謝昇諺,目前亞洲排名為32,因近期感冒未癒,影響其表現僅列居第三名。

菁英女子組前三名第一名謝伯韶 第二名汪旖文 第三名柳怡卉(由左至右)。(中華鐵人三項協會提供)菁英女子組本日上演追逐戰,開賽就居於領先集團的柳怡卉、謝伯韶和汪旖文,一路上互有領先,在自行車項目進入轉換區時,柳怡卉選手還遙遙領先,進入跑步項目後隨即遭謝伯韶和汪旖文兩位選手超越,最後由警界美女鐵人之稱的謝伯韶以2小時20分46秒衝線奪冠。謝伯韶雖然因為昨天參加鐵人接力的項目,導致今天雙腳些許不適,再加上天氣炎熱,所以狀況並沒有特別的好,所以能夠獲得冠軍感到非常的開心。

資深女鐵人汪旖文依舊表現出色,堅持訓練的她,在今年第一場比賽便獲得第二名,而小將柳怡卉表示將記取教訓,加強路跑耐力,期許自己有朝一日能摘下冠軍。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本次菁英組賽事除了國手們的熱烈戰況外,全程賽也吸引全台近千名運動愛好者,其中擁有田徑十項全能項目7年資歷的臺南市北門高中田徑教練月健龍,熱血投入國內鐵人三項賽事,近兩年才接觸鐵人三項運動的他,本次與好友一同響應賽事,人生首次鐵人三項比賽就獻給了家鄉。身為臺南在地子弟的月健龍,對於臺南有割捨不掉的情感,退伍後便回到家鄉擔任體育老師作育英才,推動基層的運動風氣更是不遺餘力,也希望藉此賽事機會,呼朋引伴體驗臺南在地的美好風光。

以運動推廣為人生目標的M30組選手韓逸成,身為運動生理博士候選人,不斷鼓勵學生與朋友們進行規律有氧運動,增加學習記憶力,自己也身體力行,至今已經玩過包括足球、網球、飛盤、攀岩等十幾種運動,一個月幫自己安排三場運動賽事,他認為鐵人三項運動不同之處在於,享受自我對話的運動過程,得到身體和心靈的提升。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