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梅西進致勝球 巴薩客場2-1力克馬競

梅西(中)為巴薩攻進致勝球。法新社

2016-17賽季西甲聯賽第24輪,巴塞隆納客場2-1力克馬德里競技,短暫的取得榜首的位置。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賽前,馬競近3輪聯賽取得全勝狀態不俗;巴薩積分51分排名第3,如果本場比賽取勝便將暫時升至西甲榜首。兩隊本賽季交戰3場,巴薩2勝1平佔據優勢。

上半場,格列茲曼(Antoine Griezmann)高品質遠射險破門,蘇亞雷斯(Luis Suarez)頭球破門但被判犯規在先,隨後梅西(Lionel Messi)直接自由球攻門被奧布拉克(Jan Oblak)飛身化解。

下半場,拉菲尼亞(Rafinha)亂戰中打破僵局,戈丁(Diego Godín)第70分鐘頭球扳平,梅西終場前第86分鐘制勝破門,最終巴薩從卡爾德隆艱難帶回3分。

這場比賽巴薩各項資料均佔優勢,上半場場面較為難看,直到下半場才逐漸加強進攻端的威脅,最終的進球,運氣也十分不錯。

巴薩憑藉梅西的進球險勝,這球也是梅西本季在西甲進的第20球,這樣梅西連續9個賽季在西甲至少進20球。

此役焦點話題是巴薩變陣,主帥恩里克(Luis Enrique)表示:「當控球時我們可以打343陣型,而當防守時,陣型會變成442。」

「馬競逼搶很兇悍,所以我們使用全新陣型,我認為我們掌控得很好,」拉菲尼亞賽後說:「在這裡比賽與進球真的很難,所以拿滿積分很重要。」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