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賽盃》伊布雙響 曼聯3-2險勝南安普頓奪第5冠

曼聯3-2險勝南安普頓奪冠。法新社

2016-17賽季英格蘭聯賽盃決賽,曼聯3-2險勝南安普頓問鼎冠軍,隊史第5冠。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曼聯在本賽季聯賽盃中先後淘汰北安普頓、曼城、西漢姆與胡爾城闖入決賽。近25場只輸1場,狀態正佳,紅魔勢必全力衝擊冠軍;南安普頓過去10場贏下5場,球隊總體狀態還是不錯。

上半場,伊布(Zlatan Ibrahimovic)自由球直接破門,林加德(Lingard)擴大領先,加比亞迪尼(Gabbiadini)半場前扳回1球;下半場加比亞迪尼再進1球,扳平比分,羅梅(Oriol Romeu)烏頭球中柱,伊布比賽最後時刻第87分鐘頭球建功,完成雙響砲的同時,助曼聯3-2險勝南安普頓加冕冠軍。

本場比賽,曼聯先聲奪人氣勢極盛,但聖徒後發制人將比分頑強扳平。

伊布雙響,成為曼聯奪冠的功臣。法新社

在曼聯陷入逆境時,35歲的伊布再一次站了出來,幾乎是令人難以想像的事實,35歲的伊布免費加盟曼聯,在競爭激烈的聯賽中,38場進26球,比曼聯隊內排名第二的射手要多出17球。他賽後表示:「我來到這裡就是為了贏球,而我正在取勝。取勝越多,我越滿意。」

曼聯隊史上第5次奪得聯賽盃冠軍,而穆里尼奧(Jose Mourinho)也成為聯賽盃歷史上第三位4度奪冠的總教練。穆里尼奧在英格蘭各項盃賽決賽戰績更為彪炳,所參加的4次聯賽盃決賽和1次足總盃決賽,均收穫冠軍,成為英格蘭盃賽第一人。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