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梅西雙響 巴薩2-1勝萊加內斯

梅西12碼點球建功,巴薩以2-1險勝。法新社

2016-17賽季西甲第23輪,巴塞隆納主場以-1戰勝萊加內斯,積分超前塞維利亞1分繼續排名西甲第二,落後少賽1場的皇馬1分。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上半場第4分鐘,梅西(Lionel Messi)首開紀錄,特爾施特根(ter Stegen)多次神撲。下半場,萊加內斯持續給巴薩施壓之後,由烏奈-洛佩斯(Unai Lopez)跟上推射,特爾施特根伸腿擋到球卻未能阻止入網,1-1追平。

第89分鐘,內瑪爾(Neymar)禁區被對手放倒,主裁判果斷判罰12碼點球。梅西冷靜罰進,2-1,最終巴薩主場驚險擊敗萊加內斯,收穫3分。

巴薩在控球率方面佔據絕對優勢,然而萊加內斯同樣創造出許多機會。

擊敗萊加內斯後,巴薩主帥恩里克(Luis Enrique)表示:「我們賽前就知道這是一場艱難的比賽,特別是在經歷歐冠的慘敗之後,我們在比賽開始階段踢得不錯,也收穫了進球,但是隨後萊加內斯創造出不少機會。我認為他們踢得非常好,他們的進攻讓我們的門將特爾施特根做出多次精彩的撲救。我們在比賽最後依靠著點球拿到勝利,不過無論勝利的方式如何,贏球是最重要的。」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