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C.羅第四度榮膺世界足球先生 首度帶新女友亮相

C.羅首度帶著新女友喬吉娜亮相。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國際足總今在瑞士蘇黎士舉行年度頒獎晚會,西甲皇家馬德里的葡萄牙籍前鋒C.羅納度(C.Ronaldo)第四度榮膺國際足總年度最佳足球先生,超越3次獲獎的席丹(Z.Zidane)和羅納度(Ronaldo),僅次於5次獲獎的梅西(L.Messi)。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國際足總世界足球先是以各會員員的教練、隊長、媒體代表以及今年首度增加的球迷投票所選拔而出,31歲C.羅納度是以34.54%得票率,打敗梅西的26.42%和格列茲曼(A.Griezmann)的7.53%,繼2008、2013和2014年之後,第四度奪得國際足總年度足球先生獎項。

國際足總年度足球先生與法國《隊報》金球獎在2010至2015年合併六屆後再度拆夥,C.羅在去年11月先拿下金球獎,今又獲得世界足球先生獎項,這也是C.羅在2008年後第二度包辦兩大獎項。

C.羅抱著新獎盃亮相。法新社

C.羅說:「我要感謝我的俱樂部隊友、國家隊友,感謝皇馬、我的教練,還有來到現場的我的兒子和我的兄弟,2016年是我職業生涯最好的一年,這個獎項證明,只要有看過比賽的人都不會是盲目的,我和國家隊與俱樂部所贏得的一切,讓我無法忘記這真是讓人難以置信的一年。」

年度最佳足球生生和小姐。法新社

更特別是C.羅在2015年與俄羅斯超模女友伊蓮娜(Irina)分手後,今在頒獎晚會上首次公開帶著新女友喬吉娜(Georgina Rodriguez)亮相,兩人是在去年11月的Dolce & Gabbana活動中認識進而交往,喬吉娜是在Gucci上班的21歲櫃姊,C.羅也等於公開證明了新女友的地位。

馬拉度納(右)頒給最佳教練拉涅利。法新社

除了年度足球先生外,其他獎項得主包括世界足球小姐美國的勞埃德(Carli Lloyd)、最佳男子教練是拉涅利(C.Ranieri)、最佳女子教練是德國隊的奈德(S.Neid)、最佳進球是馬來西亞的薩布里(M.F.Subri)。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