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蘭足總杯》曼聯大勝雷丁 魯尼追平隊史進球紀錄

魯尼進球。圖/翻攝自曼聯隊推特

英格蘭足總杯,曼聯主場迎戰雷丁,隊長魯尼(Wayne Rooney)在開賽七分鐘便率先破門,曼聯勢如破竹,終場4比0大勝,順利晉級下一輪,魯尼這顆進球也讓他追平傳奇球星查爾頓爵士(Sir Bobby Charlton),並列曼聯隊史進球王。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31歲的魯尼自2004年起加盟曼聯,為球隊征戰543場比賽,攻進249球,追平查爾頓爵士已保持44年的球隊紀錄,而且比查爾頓還快了四個球季,少用了215場比賽。沒有意外的話,隨時可以成為隊史進球王。

魯尼說:「非常榮耀能和查爾頓爵士相提並論,曼聯是我人生巨大部分,這真是讓人驕傲的一刻,這禮拜我們還有兩場主場比賽,我希望能在這其中一場再進一球。」

曼聯主帥穆里尼奧(Jose Mourinho)也為子弟兵高興,他說:「這很棒但我還想要他再進顆球,他是隊中神奇的一員,我們都希望他能達成這項紀錄,能有魯尼這樣頂尖射手,對曼聯對他自己都是華麗偉大的」

穆帥強調:「這還不是他最棒一天,最棒的一天就要到來,問題只是什麼時候。」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