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吉魯蠍子尾進球 兵工廠擠身前三名

吉魯神奇進球。圖/翻攝自兵工廠隊推特

英超第19輪比賽,兵工廠主場出戰水晶宮,雖然才是2017年第一天比賽,兵工廠前鋒吉魯(Olivier Giroud)一記蠍子尾進球,幾乎可以預約今年度最佳進球,兵工廠最終也以2比0獲勝,賽後積分達40分,超越曼城,目前排名聯賽第三位。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這場比賽是兵工廠主場,酋長球場所進行的第200場英超賽事,厄齊爾(MesutÖzil)因感冒缺陣,不過槍手實力明顯優於客隊,全場掌握64%球權,射門22次也遠優於水晶宮7次,射正數則是7比4。

吉魯的神奇進球發生在比賽第17分鐘,桑契斯(Alexis Sanchez)左路挑傳送進禁區,吉魯直接以腳後跟,蠍子擺尾般射門,球打在橫樑下緣,彈進門內。下半場第56分鐘,伊沃比(Alex Iwobi)追加一球,為兵工廠鎖定勝局。

神奇進球方式。圖/翻攝自兵工廠隊推特

吉魯賽後談到這顆進球,他說:「說這是最佳進球一點也不困難,我有點幸運,但這是我唯一能做的,球落在我的身後,我試著用腳後跟去碰它。」吉魯提到節禮日(12月26日)曼聯與桑德蘭賽事中,姆西塔良(Henrikh Mkhitaryan)一顆類似的進球。他說:「或許姆西塔良的進球啟發了我,畢竟在那個位置只能這樣做,這對我和球隊都是好事,因為我們以贏球開始新的一年。」

影片來源:Youtube(如遭移除,敬請見諒)

兵工廠主帥溫格(Arsene Wenger)說:「那是次漂亮的反擊,速度很快,吉魯的反射動作讓所有懂足球的人都為之驚艷,這是個偉大的進球。這些年我有點被一些傑出球員寵壞了,但我會記得這顆傑出的進球。」

溫格說:「吉魯是個很棒的射手,不過我從沒看過他之前有這種進球。」

圖/翻攝自兵工廠隊推特

剛接掌水晶宮兵符不久的老教頭阿勒代斯(Sam Allardyce)也稱讚這是顆精彩的進球,兵工廠表現比自己球隊還好,值得贏下勝利。阿勒代斯先後執教過六支英超球隊,但生涯從未在兵工廠主場贏球。16次造訪,留下4和12敗成績。

另一場比賽,熱刺靠凱恩(Harry Kane)和阿里(Dele Alli)各進兩球,客場4比1大勝沃特福德。19輪比賽結束後,切爾西仍據首位,領先第二名利物浦有6分積分。三至六名依序為兵工廠、熱刺、曼城和曼聯。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