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切爾西贏不停 追平英超單季13連勝紀錄

切爾西柯斯塔進球力。法新社

英超第19輪比賽,切爾西主場迎戰斯托克城,切爾西兩度領先,兩度被對手追平,但靠著威廉(Willian)單場雙響砲,柯斯塔(Diego Costa)最後進球,藍軍4比2拿下勝利,聯賽勇奪13連勝,追平兵工廠在2001-2002球季創下的英超紀錄。賽後49分積分,持續領先其他球隊。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切爾西雖然掌握較多攻勢,但上半場僅利用角球,由卡希爾(Gary Cahill)頂進一球,1比0領先,下半場開賽不到一分鐘,斯托克城開自由球,因迪(Bruno Martins Indi)在門前接獲隊友頭球助攻,勁射破網追平。第57分鐘,切爾西進攻,摩西斯(Victor Moses)傳中,哈札德(Eden Hazard)輕觸做球,威廉起腳,在四名斯托克城防守員間,皮球竄進網內,切爾西再度領先。

斯托克城並沒被打垮,第64分鐘,因迪傳中,克勞奇(Peter Crouch)門前插上,又把比分扳平,不過開心沒多久,切爾西閃電反擊,法布雷加斯(Cesc Fabregas)分球右路,威廉成功打進死角,把領先又要回來。第85分鐘,柯斯塔靠個人能力,硬吃對手後衛,再進一球,就此終結比賽。

切爾西主帥孔蒂(Antonio Conte)說:「恭喜我的隊員們,在這個聯賽要連贏13場是非常困難的。斯托克城踢得很好,不過我的球員們證明可以適應不同比賽風格,展現出贏球自信和意志,我為他們高興。」

孔蒂強調:「現在慶祝新的一年到來,然後我們得計畫下場對戰熱刺比賽,如果沒拿下冠軍,數據其實不是那麼重要,這當然是美好的,我們也為此驕傲。但我們要專注下半季賽事。」

法布雷加斯本場完成英超生涯第100次助攻,史上第四位,而他僅用了293場,則是英超史上最快。距離前面的魯尼(Wayne Rooney)101次,和蘭帕德(Frank Lampard)102次,差距也不甚遠。英超史上助攻王則是162次的吉格斯(Ryan Giggs)。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