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無愧中「鈔」 上海上港破紀錄24億台幣引進巴西國腳

奧斯卡轉戰中超。圖/翻攝自奧斯卡推特

英超切爾西與中超上海上港兩球會,官方正式宣布巴西國腳奧斯卡確定轉會,雖然未透露合約詳細內容,但據了解,上海上港將支付6000萬英鎊(約24億2100萬台幣)轉會費,一舉打破中超及切爾西隊史紀錄,為藍軍提前送上聖誕好禮。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25歲的奧斯卡(Oscar),2012年起來到英超,當時切爾西開出2500萬英鎊轉會費,從巴西國際體育會引進這位巴西國腳,這五個球季,為藍軍出賽203場,攻進38球,是2014-2015年英超冠軍主力成員之一。不過今年球季,在新主帥孔蒂(Antonio Conte)體系下,奧斯卡失去位置,目前僅在聯賽出賽9場,其中2場先發,且沒進過球。

切爾西在聲明中感謝奧斯卡這些年來對球隊貢獻,並祝福他未來成功。6000萬轉出費是藍軍隊史最高,打破2014年將路易茲(David Luiz)賣給巴黎聖日耳曼5000萬紀錄。在英超史上也高居第四,2013年皇家馬德里從熱刺手中獲得貝爾(Gareth Bale),花了8500萬轉會費,目前仍是最高紀錄。其次依序是皇馬以8000萬獲得曼聯的C羅(Cristiano Ronaldo),利物浦以6500萬將蘇亞雷茲(Luis Suarez)賣給巴塞隆納。

今夏上港以4740萬英鎊引進另一名巴西國腳浩克(Hulk),才剛創下中超最高轉會費紀錄,沒想到半年後,他的同胞隊友又刷新此一紀錄,據悉,奧斯卡本身還可拿到40萬英鎊週薪,比他目前9萬週薪高出超過四倍。一舉成為當前足壇最高薪球員。

切爾西總教練孔蒂在此前傳出此一轉會傳聞時,便抨擊中國球會對全世界球隊都是威脅。而這股足壇爆買風還未到盡頭,上海另一球隊申花,將重金挖腳阿根廷名將特維茲(Carlos Tevez),據傳週薪是61.5萬英鎊天價,如果成真的話,將取代奧斯卡,成為足壇第一高薪。如此一來,當前足壇前10高薪球員,將有4人是在中超踢球。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