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俱盃》C.羅納度帽子戲法 皇馬延長賽4比2二度封王

世俱盃改制後,皇馬第二度封王。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世界俱樂部盃決賽,今晚於日本橫濱登場,皇家馬德里雖然一度被對手鹿島鹿角反超,但C.羅納度不僅踢進12碼球扳平後,接著在延長加時賽時再連進2球演出帽子戲法,終場皇馬以4比2打敗鹿島鹿角,繼2014年後第二度奪下世俱盃冠軍。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C.羅演出帽子戲法。法新社

C.羅納度在上周第四度奪下金球獎後,今在世俱盃決賽又演出帽子戲法後獲得最佳球員,再幫助皇馬奪下世俱盃冠軍,C.羅納度說:「這場比賽踢的很艱困,但決賽就是如此,我們十分想贏得這個比賽,我們以最好方式結束了這一年,我們十分開心!」

鹿島鹿角的枈崎岳獨進兩球。法新社

世俱盃在2005年改制後,歐洲冠軍隊每年都順利打進決賽,今年歐洲代表皇馬對上首度踢進決賽的亞洲冠軍鹿島鹿角,皇馬在開賽第9分鐘就由本澤馬(Benzema)率先進球,看似皇馬即將主宰這場比賽,但鹿島鹿角並沒有放棄,反倒分別在第44、52分鐘都由枈崎岳連進兩球,反倒讓鹿島鹿角以2比1反超皇馬。

雙方打的人仰馬翻。法新社

落後的皇馬在下半場增加進攻節奏,皇馬最終在第60分鐘,靠著巴斯克斯(L.Vazquez)在禁區被對手跘倒下,由C.羅勁射進球將比數扳平,終場雙方以2比2平手。

C.羅獨進三球。法新社

雙方進入延長加時賽,C.羅展現金球獎身手,在第98分鐘時,皇馬前鋒本澤馬直傳後,由C.羅得球在門球10碼射進第2球,而且在6分鐘後,C.羅第三度建功,最終助皇馬成功以4比2力克鹿島鹿角隊封王而歸。

皇馬在法國球星席丹(Z.Zidane)執教下,已經連續奪得歐冠盃、超級盃以及今天剛出爐的世俱盃冠軍已經奪下3座冠軍,席丹說:「2016年是夢幻的一年,我對自己工作的表現覺得滿意,我們經歷過不少困難,我們做到了與球員一同戰到最後,我們必須一直堅持夢想走下去!」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