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柯斯塔建功 切爾西平隊史紀錄11連勝

切爾西靠著Diego Costa上半場一記頭錘破門,終場1比0獲勝,拿下聯賽平隊史紀錄的11連勝。圖/法新社

英超第17輪比賽,領先者切爾西客場出戰水晶宮,雖然控球率不如對手,但憑藉柯斯塔(Diego Costa)上半場一記頭錘破門,終場切爾西1比0獲勝,拿下聯賽11連勝,追平隊史紀錄,目前於聯賽領先其他球隊達9分積分。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這是柯斯塔效力切爾西攻進的第50球,本季13顆進球,不但是目前英超射手榜第一,也已超越上季個人成績。藍軍主帥孔蒂(Antonio Conte)則成為英超史上首位執教17場比賽,便取得14勝佳績的教練。

藍軍主帥Antonio Conte成為英超史上首位執教17場比賽,就拿下14勝的教練。圖/法新社

這場勝利是切爾西隊史於英超第500勝,僅排在593勝的曼聯與512勝的兵工廠之後,水晶宮面對藍軍也持續悲情,他們自1990年後,僅在主場擊敗過切爾西一次。

切爾西曾在2009年締造跨季11連勝,繼曼聯之後,成為英超史上第二支擁有過兩次11連勝紀錄球隊,英超最長連勝則是兵工廠於2002年締造的14連勝。不過今日比賽中,柯斯塔與坎特(N'Golo Kante)都領到黃牌,累積達5張黃牌,下場比賽都無法參戰,對球隊實力將是重大打擊,接下來的耶誕大戰,藍軍將在家中迎戰伯恩茅斯。

其他比賽方面,曼聯靠著伊布拉希莫維奇(Zlatan Ibrahimovic)獨中兩元,客場2比0擊敗西布朗維奇。聯賽三連勝,同時也是八連不敗。萊斯特城在少打一人情況下,於客場以2比2逼和斯托克城。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