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俱盃》皇馬兩球勝中北美洲冠軍 18日戰鹿島鹿角爭冠

C.羅(右)剛第四度獲得金球獎。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歐洲冠軍皇家馬德里,今在日本橫濱舉行的世界俱樂部盃4強賽中,靠著本澤馬(K.Benzema)以及剛拿到第四座金球獎的C.羅納度(C.Roanldo)分別在上下半場傷停補時進球,終場以2比0打敗中北美洲冠軍的墨西哥美洲隊晉級決賽,18日將與地主鹿島鹿角隊爭冠。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本澤馬率先為皇馬建功。法新社

皇馬曾在2014年奪得世俱盃冠軍,賽前就被看好可以一面倒壓倒對手獲勝,但皇馬在上半場雖然有不少進球機會,但一直沒能把握進球的機會,一直到上半場傷停補時時,靠著克羅斯(Kroos)直傳,本澤馬在禁區左側10碼處射門建功,皇馬上半場才靠這個進球取得領先。

下半場,同樣是到傷停補時時,換成J.羅(James Rodríguez)直傳,C.羅在禁區右側小角度起腳射門進球,這個進球一度造成爭議,主審看完首次實施的錄影回放後一度先是取消,但隨後線審又確認進球,終場皇馬就以2球獲勝晉級決賽。

鑥影回放技術首度實施引起不少正反面看法。法新社

但賽後,這場比賽獲得單場最佳球員獎的皇馬中場球員莫德里奇(L.Modric)卻砲轟錄影回放的實施說:「這是新發明,但實話實說,我不喜歡,我認為這個措施造成混亂,我希望這個規則不要再用,因為在我看來,這不是足球,球員得專心踢球,但從第一印象來看,這種技術並不好。」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