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冠》多特蒙德扳平皇馬 歐冠F組第一晉級

多特蒙德在小組賽最後一輪逼和皇馬,也讓多特成功以F組第一晉級歐冠16強。圖/法新社

歐冠小組賽最後一輪比賽,多特蒙德遠征皇家馬德里,賽前皇馬僅落後2分積分,多特只要不輸球,便能保有小組第一位置。地主皇馬靠本澤馬(Karim Benzema)獨中兩元,大半場保有領先。多特倒數30分鐘起開始反攻,羅伊斯(Marco Reus)在最後時刻踢進關鍵一球,終場兩隊2比2握手言和。多特順利以F組首位晉級16強,皇馬則排名F組第二位。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上半場第28分鐘,本澤馬在卡瓦哈爾(Daniel Carvajal)助攻下,首開紀錄,下半場第53分鐘,J羅(James Rodríguez)傳中球,又是本澤馬在門前建功,皇馬2比0領先。多特直到第60分鐘,漂亮兩人配合,奧巴梅揚(Pierre-Emerick Aubameyang)打破鴨蛋。第88分鐘,多特快速反擊,奧巴梅揚殺入禁區後傳中,羅伊斯趕上起腳,成功追平比分,逼和皇馬。

Marco Reus在倒數30分鐘替多特扳平戰局。圖/法新社

多特在小組賽取得4勝2平成績,排名F組首位,6場比賽總共攻進21球,打破此前皇馬、巴塞隆納、曼聯共同保持的20球,歐冠小組賽進球紀錄。屈居分組第二的皇馬,則是在各項賽事,跨季連34場不敗,追平隊史紀錄。

其他重要比賽方面,尤文圖斯2比0擊敗札格雷發電機,塞維亞0比0與里昂踢和。尤文圖斯獲得H組第一,塞維亞第二。

歐冠小組賽到此全部結束,西甲球隊表現出色,16強中佔據4個位置,英超、德甲各是3支,義甲、法甲、葡超則各有兩隊晉級。由於皇馬、拜仁、曼城、巴黎聖日耳曼等豪門球隊落居分組第二,16強對戰組合更讓球迷期待。

歐冠16強抽籤將於12月10日舉行,依同國迴避、同組迴避原則。16強賽將在明年2月14日開踢。最後冠軍賽則在6月3日於威爾斯首府卡地夫舉行。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