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曼城遭南安普敦逼和 五連不勝 首位岌岌可危

雷蒙德進球。圖/翻攝自南安普敦隊推特

英超第九輪比賽,曼城主場迎戰南安普敦,後衛史東斯(John Stones)失誤讓客隊取得領先進球,曼城在下半場辛苦追回,最後仍被對手1比1逼和。排名雖仍是第一,但積分和居後的兵工廠與利物浦同為20分。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擁有主場優勢的曼城,全場掌握主攻,控球率達65%,射門14次,對手則僅有6次。但第27分鐘時,後衛史東斯莫名其妙的回傳球,直接送到自家禁區無人地帶,南安普敦前鋒雷蒙德(Nathan Redmond)一個箭步,搶在出擊的曼城門將布拉沃(Claudio Bravo)前,踢進空門,客隊率先得分。

曼城全場苦追,但射門準頭欠佳,下半場第55分鐘,薩內(Leroy Sané)助攻伊希納喬(Kelechi Iheanacho),扳平比分,但此後皆無建樹,雙方握手言和。曼城全場僅3次射正,是本季最差的一場球。

曼城五連不勝,也是主帥瓜迪奧拉(Pep Guardiola)執教生涯第二次發生,他在首度出任球隊總教練,2009年帶領巴薩時也曾遭遇過五連不勝,拜仁時代,最長則是四連不勝。

賽後曼城舉行閉門檢討會,記者會延遲約一個小時,瓜帥賽後表示,上半場犯了很糟錯誤,下半場看起來是有贏球希望,但南安普敦有很棒的防守,每個層面都踢得很好。最後球隊未能改變戰局。

賽後曼城仍居英超聯賽首位,但積分已被兵工廠與利物浦追平,目前英超前五名積分僅差1分,競爭非常激烈。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