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梅西點球絕殺 巴薩混戰險勝瓦倫西亞

梅西梅開二度。圖/翻攝自巴薩隊推特

西甲第九輪比賽,巴塞隆納作客瓦倫西亞,梅西(Lionel Messi)梅開二度,蘇亞雷茲(Luis Suarez)也貢獻一球,最終3比2擊敗地主瓦倫西亞,比賽拚戰激烈,賽後球迷也加入戰局,有人從看台向巴薩球員投擲寶特瓶,擊中內馬爾(Neymar)和蘇亞雷茲,讓梅西怒不可遏,和球迷爆發口角。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小白受傷。圖/翻攝自巴薩隊推特

開賽僅12分鐘,巴薩隊長因涅斯塔(Andrés Iniesta)被剷到在地,隨後被擔架抬出場,第21分鐘,梅西接獲剛剛替補上場的拉基蒂奇(Ivan Rakitic)助攻,禁區勁射,率先為巴薩破門。上半場便領先這一球。

下半場,瓦倫西亞反撲氣勢驚人,第52分鐘,本季從巴薩外租到瓦倫西亞的小將穆尼爾,禁區邊緣長射,打進球門死角,瓦倫西亞追平比數,4分鐘後,納尼(Nani)精準吊球,羅德里戈(Rodrigo)第一時間起腳打網,瓦倫西亞超前比分。

蘇亞雷茲扳平戰局。圖/翻攝自巴薩隊推特

第61分鐘,巴薩開角球,拉基蒂奇頭槌被守門員擋出,蘇亞雷茲趕上來補上一腳,扳平比分。雙方2比2僵持不下,直到傷停補時階段,梅西直塞球,蘇亞雷茲在禁區被放倒,裁判給予12碼判罰。巴薩由梅西操刀,守門員雖猜對方向,依然無力擋下。巴薩3比2領先。

梅西關鍵進球。圖/翻攝自巴薩隊推特

進球後,巴薩球員在球門旁慶祝,此時有寶特瓶飛進場內,打中內馬爾和蘇亞雷茲,梅西見狀立刻向球迷大聲怒吼,兩邊展開對罵,裁判見情勢混亂,就此結束比賽。

巴薩3比2險勝。圖/翻攝自巴薩隊推特

賽後瓦倫西亞球迷後援會聲明是內馬爾先辱罵瓦倫西亞球迷,才引發此次衝突。不過瓦倫西亞球會立刻宣布不容許球迷的脫序行為,將進行調查並嚴懲丟瓶子的球迷。

巴薩贏球後,由於馬競與皇馬尚未出賽,積分暫時排上聯賽第一。不過因涅斯塔膝蓋受傷,官方宣布可能要休養六到八周,對巴薩是相當大打擊。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