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克羅斯致勝球 皇馬主場力退塞爾塔 開季二連勝

克羅斯關鍵進球。(AFP)

西甲第二輪賽事,皇家馬德里主場迎戰維戈塞爾塔,地主球隊踢來並不輕鬆,上半場兩邊皆徒勞無功,下半場皇馬雖搶先進球,但隨即便遭追平,僵持到第81分鐘,克羅斯(Toni Kroos)禁區外長射破網,才以2比1擊敗塞爾塔,拿下開季二連勝。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葡萄牙巨星C羅(Cristiano Ronaldo)仍舊缺賽,但皇馬依然掌握主動攻勢,全場24次射門,10次射正,對手僅有8次射門,3次射正。可惜屢屢浪費機會,無法突破塞爾塔大門,貝爾(Gareth Bale)全場頭腳並用,攻門8次,但顆粒無收。

第60分鐘,塞爾塔後防失誤,皇馬大軍壓境,阿森西奧(Marco Asensio)單刀雖被守門員擋出,莫拉塔(Alvaro Morata)跟上再補一腳,皇馬先下一城。不過7分鐘後,塞爾塔奧雷拉納(Fabián Orellana)禁區外長射,皮球劃出一道漂亮弧線,打進死角,雙方1比1平手。

第81分鐘,輪到克羅斯機會,同樣是禁區外遠射,守門員飛撲無法企及,球擊中門柱,但向內反彈入網。皇馬就靠這關鍵進球,拿下主場勝利。

馬德里競技連兩輪遭遇新升級球隊,本場客場對戰萊加內斯,全場雖有63%控球權,卻只攻門10次,最後0比0和局收場。連兩輪遭新升級球隊逼和,本季勝場尚未開張。

馬競主將格列茲曼(Antoine Griezmann)對球隊表現感到失望,他不滿的說,如果再這樣下去,球隊可能得為保級而戰。主帥西蒙尼(Diego Simeone)倒是不為所動,他希望球員能保持冷靜,他相信只要繼續努力,球隊便會回到正軌,西蒙尼說:「我們創造不少得分機會,對手並未製造任何威脅,我們只需要把握這些機會。」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