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德國隊長「小豬」告別國際賽 史汪斯泰格宣布自德國隊退役

德國隊長小豬史汪斯泰格宣布從國家隊退休。(資料照,AFP)

德國隊長史汪斯泰格(Bastian Schweinsteiger)正式宣布從國家隊退役,在今年歐洲盃四強賽不敵法國後,便傳出史汪斯泰格考慮退出國際賽,而今日他透過推特確定此一訊息,並發表一封長信告別所有德國球迷。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31歲的史汪斯泰格,2004年在對匈牙利友誼賽中,首次代表國家隊出賽,生涯共為德國出賽120場,踢進24球,自2004年歐洲盃起,參加過4次歐洲盃及3次世界盃,是2014年世界盃冠軍一員。他在國際大賽出賽38場,是足壇第一人,排名第二是出賽37場的前隊友克洛澤(Miroslav Klose)。

史汪斯泰格在推特中感謝所有球迷的支持,他提到這120場國際賽帶給他難以置信的經驗及快樂,尤其是2014年世界盃那歷史性成就,他祝福德國隊在2018年世界盃能取得成功。

他也提及剛剛結束的歐洲盃,雖是如此拚盡全力,希望能為德國帶回冠軍,但最後的結果實在很不好受。

史汪斯泰格在前隊長拉姆(Philipp Lahm)退役後,便接下隊長一職。為德國隊出賽120場則排名隊史第四位,他在上個球季自拜仁慕尼黑轉戰曼聯,因傷所苦,狀態不若以往,聯賽出賽18場,僅攻進1球。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