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盃》北愛爾蘭送烏龍 貝爾率威爾斯進軍八強

北愛爾蘭自擺烏龍,威爾斯(紅衣)晉級8強。(AFP)

歐洲國家盃16強淘汰賽,北愛爾蘭與威爾斯展開英倫德比,雙方踢來保守,射門都不多,下半場,北愛後衛解圍時,忙中出錯,將球踢進自家大門,最後威爾斯便以這幸運一球,1比0氣走北愛,晉級八強。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兩隊都是史上首度參賽歐洲盃,都順利踢進16強,但只有一隊可以繼續創造隊史排名新高。開賽第18分鐘,威爾斯創造大好機會,泰勒(Neil Taylor)傳中,沃克斯(Sam Vokes)頭球轉傳到門前,拉姆塞(Aaron Ramsey)將球點進,可惜越位在先,進球不算。

雙方踢得都很小心,北愛試圖創造定位球機會,防守上則毫不客氣用犯規來阻止對手,威爾斯兩大進攻核心貝爾(Gareth Bale)和拉姆塞都遭嚴加看管,第75分鐘,拉姆塞分球給左路貝爾,貝爾底線傳中,北愛老將麥考利(Gareth McAuley)想要阻截傳球,不幸直接送進自家球門,隊友也只能上前安慰他。此後,北愛反撲無效,威爾斯隊史首度進軍八強。

威爾斯持球時間佔56%,但7次射門,1次射正和北愛5次射門,3次射正相差無幾,北愛獲得6次角球,威爾斯1次角球都沒有。

貝爾雖未能連四場進球,但對手烏龍球由他而起,也是功不可沒,這顆烏龍球是本屆歐洲盃第三顆烏龍球,已經是史上最多一屆。北愛爾蘭則是自2011年10月後再度出現烏龍球,比較尷尬的是,前一顆烏龍球也是麥考利踢進的。

威爾斯八強對手將是匈牙利與比利時中勝利的一方。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