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盃》波蘭PK大戰險勝瑞士 隊史首度進軍八強

波蘭PK勝瑞士,揮軍進八強。(AFP)

歐洲國家盃首場16強淘汰賽,A組第二瑞士對戰C組第二波蘭,瑞士沙奇里(Xherdan Shaqiri)貢獻本屆歐洲盃目前為止最精采進球,但雙方對抗120分鐘後,1比1踢和,只能將勝負交給點球決定,波蘭五人全進,5比4驚險獲勝,率先晉級八強。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瑞士在國際賽與波蘭曾10次交手,僅有1勝5平4敗成績,唯一一次贏球已經是1976年5月11日,40年前一場友誼賽。兩隊前次交手則是在2014年11月18日的友誼賽,超過一年半前的事,當時雙方2比2平手。

兩隊在小組賽都未輸球,防守能力都相當好,瑞士三場僅失一球,波蘭甚至是一球未失。也都是隊史首度闖進歐洲盃淘汰賽,贏球一方將可繼續創造隊史最佳成績。一開賽,波蘭發動幾波猛攻,但都錯失良機,瑞士漸漸穩定下來,開始互有攻防,第39分鐘,波蘭快速反擊,格羅希茨基(Kamil Grosicki)左路突破,殺至禁區後在多名瑞士球員包夾下,將球送至右路空檔,布瓦什奇科夫斯基(Jakub Blaszczykowski)略作調整後,勁射入網,波蘭1比0領先。

瑞士中場球星沙奇里倒掛金鉤,本屆歐洲盃最精采進球之一。(AFP)

瑞士在落後情況下,加強進攻,卻無法轉換成進球,直到第82分鐘,隊長利西施泰納(Stephan Lichtsteiner)左路傳中,波蘭後衛將球高高頂出,沙奇里退到皮球上方,不待球落下,在禁區邊緣直接倒掛金鉤,一個反彈進入球門死角,雙方1比1戰平。

正規時間加延長賽120分鐘踢完,雙方難分高下,比賽進入點球大賽,瑞士先攻,第二個上場的札卡(Granit Xhaka)將球踢偏,連門柱都沒碰到,波蘭五人則都順利完成任務,5比4拿下勝利。

波蘭門將法比安斯基(Lukasz Fabianski)全場七次撲救,表現精彩,讓球隊得以進入最後點球大戰,瑞士全場攻門28次,沙奇里的精采一擊最後仍無緣帶來勝利。波蘭隊史首度打入歐洲盃八強,對手將是克羅埃西亞與葡萄牙中獲勝一隊。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