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冠》皇馬奪冠數字 席丹首度執教奪金杯 C羅連四年歐冠金靴

席丹首度帶隊就贏得歐冠。(AFP)

皇馬拿下隊史第11座歐冠金盃,繼續領先其他歐洲豪門球隊,排名第二位的是AC米蘭7次冠軍,拜仁慕尼黑,利物浦和巴塞隆納都是5次封王,並列第三。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皇馬捧第11座歐冠金杯。(AFP)

皇馬隊長拉莫斯繼2014年歐冠決賽後,再次在冠軍賽進球,繼皇馬隊友C羅,前隊長勞爾(Raul)及巴薩艾托奧(Samuel Eto'o)、梅西(Lionel Messi)後,第五位能在兩場歐冠決賽進球球員,而且是唯一一位非前鋒球員。

PK大戰,C羅關鍵致勝球,助皇馬奪歐冠金杯。(AFP)

C羅雖未在比賽進球,無緣打破自己保持的單季17球歐冠進球紀錄,但16球進球仍高居本季歐冠射手榜榜首,連續四年獲得歐冠金靴獎,追平梅西紀錄。

C羅連4年奪歐冠金靴。(AFP)

皇馬總教練席丹(Zinedine Zidane)在今年一月才接掌帥位,生涯首度帶隊便順利獲得歐冠冠軍,是皇馬隊史第四位有此成就的總教練,歐冠史上第八人,前一位是2009年率領巴薩奪冠的瓜迪奧拉(Pep Guardiola)。席丹也是第七個在球員生涯就贏過歐冠冠軍的總教練,前一位獲此榮譽的也是瓜迪奧拉。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