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冠》蘇亞雷斯建功 巴薩2:1逆轉勒沃庫森

2015-16賽季歐冠小組賽E組第2輪,巴塞隆納主場2比1逆轉勒沃庫森。

阿爾維斯(Dani Alves)完成巴薩生涯第350戰,也是其個人第125場歐戰賽事(巴薩+塞維利亞)。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中衛帕帕多普洛斯(Kyriakos Papadopoulos)第22分鐘頭球破門,這是巴薩在主場各類歐戰251場丟的第200球,其中歐冠達到101球。內瑪爾(Neymar)打中門柱。下半場,伊涅斯塔(Andrés Iniesta)因傷下場。巴薩2分鐘連下兩城,第80分鐘替補羅伯托(Sergi Roberto)扳平,第82分鐘蘇亞雷斯(勒沃庫森)攻進制勝球。

巴薩全場控球率達到68%,射門17次,也接近對手一倍,但巴薩9次射正中,只有最後兩次取得進球,客隊的反擊一度讓主隊疲於招架。勒沃庫森全場22次犯規,付出4張黃牌的代價,還是沒能爆冷。

蘇亞雷斯近4戰4球,連續3場歐冠破門,打入歐戰生涯第31球,成為歐戰歷史上進球最多的烏拉圭球員。他賽後表示:「我們知道下半場必須展示出我們是歐洲冠軍,我們表現並不好,要求也不能更多了。」

自2008年擊敗頓涅茨克礦工後,巴薩時隔7年首次在半場比分落後的歐冠比賽上演逆轉,主帥恩里克(Luis Enrique)賽後說:「伊涅斯塔受傷是讓人悲傷的消息,對球員是如此,對球隊也是,我們能用的球員更少了,又一個障礙。」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