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足球》前球星普拉蒂尼宣佈參選FIFA主席

現任歐足聯主席普拉蒂尼(Michel Platini)宣佈將參加國際足總FIFA主席的競選。

布拉特(Sepp Blatter)自1998年任主席,今年競選雖然第4次連任,但因屬下陷入腐敗醜聞而辭職。根據FIFA規程,候選人須在10月26日前提交競選申請,明年2月26日的FIFA特別大會上將正式選出新任主席。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球員時代曾是世界級巨星的普拉蒂尼,自從2002年開始擔任FIFA執委會委員,2007年擔任歐足聯主席。

60歲的普拉蒂尼親自致信國際足總全部209個成員國協會的主席及秘書長,宣佈自己即將參加主席競選的消息:「這是非常個人的決定,也經過了深思熟慮,既關係到足球運動的未來,也關係到我個人的前途。各位對我的尊重、支持及鼓勵將引導我勇敢前進,不遺餘力地致力於世界足球的團結與發展。人活在世,有時必須將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我目前就面臨著這樣的決定性時刻,面對著人生道路的交匯點、以及即將決定國際足總未來的重大事件。」

據歐洲媒體透露,普拉蒂尼之所以決心參選,是因為已經確定得到4大洲足聯(歐足聯、南美足聯、中北美及加勒比海足聯以及亞足聯)的支持,基本將保證拿到超過2/3的選票,可以登上FIFA主席的寶座。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